高校蒲公英志愿服务队 走近江城湖泊调研湖泊保护
2018-07-23 12:03:23 来源:汉网

 

\

蒲公英志愿者在月湖打捞湖面浮萍 通讯员高熠 摄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谭政 李俊寅)近日,湖北工业大学理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活动,围绕“百湖秀荆楚,碧水共蓝天”主题,开展了一系列践行生态文明,调研武汉湖泊保护的行动。

蒲公英志愿者不畏酷暑,走近东湖、南湖、沙湖、月湖,以问卷调查形式收集市民对湖泊保护的建议与意见,并向相关机构和政府部门提供调研数据。

在月湖,蒲公英志愿者看见湖面浮萍繁殖较多问题,立即向月湖市民湖长文昌植反映,在文老师带领下,打响“治理月湖浮萍攻坚战”。

在结束对各个湖泊的实地走访后,志愿者们又前往湖泊管理处走访调研,了解护湖一线的工作实况。

通过此次护湖行动,高校志愿者也上了一堂湖泊保护实践课。湖北工业大学志愿者刘同学说,要将此次保护湖泊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同学与亲人,让他们更爱护湖泊。

据悉,目前,武汉市河湖长制形成政府牵头、各部门行动、全民参与的治水生态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