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前受助第一人向平东:创业成功坚持回报社会
2018-07-23 12:01:03 来源:汉网

 

\

武汉晚报当年报道资料

\

向平东近照

19年前,推动武汉晚报发起20年为贫困大学生交学费的公益扶助行动的向平东,现在是一名以经营生态黑猪肉为主的市值千万的公司老板。当年,他得到帮助改变了命运,现在,他也不断坚持帮助像他一样的人。

向平东是宜昌宜都市松木坪镇杨树坪村人,8岁时母亲去世,全家生活靠父亲在当地煤矿打工的微薄收入支撑。

1999年,19岁的向平东被湖北美术学院录取,但全家却为凑不齐一年6500元的学费而发愁。走投无路的他经好心人指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从武昌赶到汉口,向武汉晚报求助。

“我好想上大学。”当年9月20日,武汉晚报在头版头条披露向平东的困境。报道见报次日,省领导作出批示,要求不使特困生失学。众多热心读者纷纷捐款,很快就为他凑齐了学费。

正是从资助向平东开始,武汉晚报开启了至今长达20年为贫困大学生交学费的公益扶助行动。

大学毕业后,向平东读了研究生,做过品牌策划工作,还曾接手一本直投杂志的主编工作。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对生态养猪产生了兴趣,他坚信,高质量的猪肉肯定有市场,于是和朋友合伙共同成立了武汉侬家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一直做到现在。公司目前在秭归有一个年产黑猪3000头的养殖场,除网上销售黑猪肉外,在武汉开设有16家取名为“侬门刀客”的黑猪肉铺,市值近1000万元。

得益于扶助行动的帮助,向平东顺利完成了学业。这些年,他也一直坚持回报当年别人对他的帮助。为此,他曾请求做武汉晚报读者公益扶助中心的一名义工,加入到帮助更多不幸者的活动中去。

在秭归基地,向平东的生态养猪被当地政府作为精准脱贫项目,有100多户贫困户成为他们的签约养殖户。在武汉,他与加盟商一起奋斗,帮助对方通过自身努力改变家庭的经济情况,改变自己的人生。

向平东说:“我是一个农民的孩子,武汉晚报的扶助圆了我的大学梦。现在我回到农村,我觉得做好这个事,有所为,算是对当年资助过我的人的最好回报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