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岁爱心奶奶送来4000元助学款
2018-07-25 09:29:18 来源:

 

 

 

 

 

 

    昨日上午10点左右,和本报20年公益助学活动有着深厚渊源的84岁祝婆婆(化名)送来助学款4000元。因为长期关注本报,是系列公益活动的强力支持者之一,祝婆婆和多位公益记者都很熟悉,但至今没人能够问出她的真名,最后,大家一致叫她“祝婆婆”。

    天气虽热,婆婆看起来瘦弱的身体,走起路来却相当稳健,讲起话声音抑扬顿挫,高兴时捂起嘴笑得像个孩子,整个人看起来只有60多岁。

    祝婆婆退休多年,最大的爱好就是读报,每天早上都会从台北路的家步行到长江日报的读报栏看报。多年来,只要看到报纸上和孩子有关的各种公益活动的消息,只要人在武汉,只要条件允许,她都会赶到报社捐款,尤其对“帮贫困大学生交学费”特别关注。至今,粗略计算,婆婆总共已捐出6万多元。

    “看到孩子们有病没钱治,没钱上不了学,我心里就过不得,尤其不愿意看到孩子交不起学费。”婆婆说,她家里兄弟姐妹8人,经济条件并不宽裕,但除了对做人的品格方面严格要求,父亲对他们的学习也从不松懈。“因为家里孩子太多,学习用品很多都是父亲从二手店里淘来的。”

    经过艰苦的求学经历,出身贫困家庭的祝婆婆,成为了一名汽车工程师。她说:“学习改变了我的一生,我也相信,学习能够改变现在孩子们的一生。”婆婆说,自己能力有限,但哪怕几百元几千元的微薄之力,也希望能对孩子们上学起到一些作用。

    祝婆婆喜欢打羽毛球、踢毽子,现在还偶尔跟球友打上1个小时的羽毛球,随后再踢1个小时的毽子。祝婆婆说,她身体健康,总结三条:一是心情好,无论遇到什么事情,从不往心里去;二是适当运动;三是热心公益。

    本报“帮贫困大学生交学费”慈善公益活动20年报道引发巨大反响,两天内,不断有爱心人士和企业伸出援手,也有即将入学的贫困大学生向我们求助。咨询电话:82438380(武汉晚报),85499902(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记者陈玲 实习生程家琪 冯丹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