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与市慈善总会联手助学 受助学生主动为福利院老人服务
2018-08-29 11:06:58 来源:汉网

长江公益

长江日报讯(记者陈玲 通讯员徐烨)临近开学,经由武汉晚报牵头的一系列爱心助学活动陆续举行,许多学生得到帮助。28日,2018年“一个都不该少”暨“大爱人生慈善关爱基金”爱心助学活动在新洲区徐古福利院举行,30名学生除了每人获得3000元助学金外,还力所能及地回馈社会,帮助福利院老人。

“一个都不该少”助学活动由武汉市慈善总会联合武汉晚报、部分区慈善会发起和实施,于2014年开始,一年一度。通过“一个都不该少”活动,全市共募集善款300多万元,帮扶了700多名贫困家庭学生。2018年“一个都不该少”慈善助学活动于8月9日启动。全市投入慈善助学资金近135万元,今年还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阶段的困难学生全部纳入救助范围。

为响应市慈善总会在“一个都不该少”活动启动之初倡导的“你助我,我助他”公益理念,仪式完毕后,受到资助的同学们还主动加入到为老服务的志愿者行列中,为徐古福利院的老人们包饺子,帮他们剪指甲、陪他们聊天。此次的助学活动已经突破了单纯的物质帮助,为受助学生们搭建一个回馈社会、服务他人的平台,让受助对象“有能力、有机会”投入到“助他”的公益事业中。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