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张照片·最美夕阳”公益活动走进朱家山社区 五十名老人留下温情记忆
2018-10-26 09:34:21 来源:

 

 

 

    74岁的刘春桃和73岁的蔡喜子

    朱家山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化妆

 

 

 

    昨日上午,由武汉晚报公益文化传播院携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武汉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组织部、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武汉市慈善总会、好医网、汉网联合发起的“益张照片·最美夕阳”公益活动来到汉南区朱家山社区,为50位老人留下温暖回忆。

    “益张照片”让老人感到幸福

    80岁的刘国政和74岁的徐小梅再婚有8年了。8年间他们相濡以沫,平时爱好打牌和散步,儿女们一直很支持他们,逢年过节双方一共8个儿女、8个孙辈欢聚一堂。面对镜头,老人亲昵地搂在一起。74岁的刘春桃和73岁的蔡喜子都是老硚口人,1963年她们下放到纱帽街,从此就在这里扎根了。“从下放到现在,我们一直亲如姐妹,50年多年的友谊。”摄影师按下快门,为这对好姐妹拍了一张合影。75岁的王义林老人年轻时是楚剧团演员。他拿到带相框的照片后激动地说:“摄影师拍得真好,我以前从没照过这么好的照片。”75岁的李绪萍是五七工退休,她说:“我这一生太累了,以前全靠种地养大7个孩子。直到现在,我感觉到真正的幸福。”现在,李婆婆跟二儿子住在一起,三姑娘给她买米油,大姑娘、二姑娘和四姑娘轮流给她买衣服等生活用品,儿媳妇也对她孝顺,摄影师为她和儿媳拍了合影。

    爱心企业为老人送来健康

    好医网的志愿者们现场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还赠送了50张挂号陪诊卡,并耐心地告诉老人挂号陪诊卡的使用方法,将好医网的电话大大的抄写在卡片信封上方便老人拨打。71岁的肖春梅有“三高”,经常要去医院看病,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她希望看病有人陪、有人带。挂号就诊卡就是为这样一群老人度身定做。好医网品牌专员谢俊杰说:“如何帮助老人在医疗健康方面,走好当下的路,看准将来的路,好医网在陪诊产品的设计、养生知识的传递上,一直在做有益的尝试和努力,已形成了一定品牌效应。”

    武汉市慈善总会童心童爱基金为老人们捐赠1000个防霾口罩并现场发给老人,志愿者们则详细给老人解说雾霾的危害,建议老人们佩戴口罩出门。基金负责人陈玥告诉记者,从报纸上看到益张照片要为老人上门拍照后,她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为老人们准备了防霾口罩。

    红色物业大学生为老人服务

    活动现场,由汉南区20名红色物业大学生担任的志愿者,负责签到引领、化妆造型、选片制作、装框,他们用微笑服务着在场的老人们。今年24岁的肖奥,是纱帽本地人,已在武汉湘园红色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了一年。他说,在基层一线很锻炼人,感觉自己各方面能力都有所提升。汉南区组织部邵增荣介绍:“目前全区共有红色物业大学生23名,他们还经常组织、参与各项公益活动。”

    见习记者唐婧妮 通讯员李泓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