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帮150多位同伴训练 武汉市助残公益项目获全国三等奖
2018-10-26 09:35:42 来源: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玲 通讯员杨士启)一位因车祸导致瘫痪的残疾人,在政府和残联的帮助、支持下,开启轮椅上的人生,和一群同样经历的伙伴一起创建了“‘轮椅之翼’脊髓损伤生活重建训练”项目,直接或间接帮助了武汉市1000多人。25日,该公益项目在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选拔赛及决赛上获得三等奖。

    “‘轮椅之翼’脊髓损伤生活重建训练”项目的创办方是武汉市皓然残障人士公益服务中心,是武汉市残联在购买了台湾的康复服务后孵化的公益组织,创办人胡文兵是一位因车祸导致脊髓损伤的残疾人。胡文兵说,三年前,他参加了武汉市残联康复中心举办的免费“生活重建”项目训练营,从学习生活技能到心理重建,感受到了巨大的变化。

    胡文兵觉得自己的经历可以帮助更多人,便和从训练营中毕业的其他同伴一起,在全市推广“‘轮椅之翼’脊髓损伤生活重建训练”项目,三年帮助150多人做了生活重建训练,间接服务了更多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