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荆州分行 爱心捐赠40万元助村民脱贫致富
2019-01-05 03:18:0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陶木子)2018年,浦发银行荆州分行向扶贫驻点村何港村再次捐赠10万元。据了解,四年来,浦发银行已累计捐赠40万元爱心款,用于修建村委会及抽水设施、涵管过水桥、用电线路改造等项目,助力村民脱贫致富。
  
  2018年以来,浦发荆州分行行长与银监局相关领导先后5次深入扶贫村实地调研,了解到何港村基础设施较差、农业发展滞后、群众生活水平低,人均农田不足3亩。该行一方面组织全行员工捐款定向帮扶特困户,助其度过眼前的困难;另一方面出谋划策扶贫先扶智,针对扶贫点单产较低,土地面积广的特点,号召广大农户进行土地流转,协助引入龙虾养殖大户,农户既有租金收入,也可打工赚钱,目前已引入两个养殖大户,预计今年可帮扶13名特困户脱贫。
  
  同时,在帮扶贫困户生活脱贫的过程中,通过走村入户,发现当地农民金融知识十分匮乏,浦发银行联合荆州市金融团工委、当地农村信用社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乡村行,通过漫画宣传单、播放宣传片等易于接受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识假、非法集资、银行卡等金融知识宣传。
  
  浦发银行荆州分行负责人介绍,今年将持续向何港村开展爱心捐赠,同时通过员工捐款、帮助销售农产品等方式帮扶困难农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贡献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