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为学校园丁师傅穿上冬衣 善良孩子的新年微心愿,是让别人冬天不再冷
2019-01-14 10:38:00 来源:汉网
\
11日上午,夏师傅戴上冬帽、穿上冲锋衣后,向梅祥顺小朋友道谢 长江日报记者唐婧妮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陈玲 唐婧妮 通讯员易建新 董德禹 实习生戚继豪)11日上午,洪山区广埠屯实验小学办公室里上演了温馨的一幕:该校四年级男生梅祥顺踮起脚尖,为学校60岁园丁夏师傅戴上一顶冬帽,随后从袋子里拿出一件冲锋衣,为夏师傅套上,并帮他拉好拉链。
 
在这之前,夏师傅怎么也不会猜到,梅祥顺的新年微心愿与自己有关。穿戴一新的夏师傅用粗糙的手摸了摸孩子的脸,说道:“谢谢你!”随后,他推着垃圾车又投入到工作中。
 
梅祥顺说:“最近天气很冷,夏伯伯还是穿着那件单薄的旧衣服,手也被冻得裂开了。我们看了很心疼。”据介绍,夏师傅从1998年开始在学校工作。他无儿无女,以校为家,除了当园丁,还负责学校的部分清洁工作。
 
梅祥顺的班主任段春丽说,夏师傅的敬业得到师生们的尊重。学校注重感恩教育,平时班上有相关活动,她都会把夏师傅作为例子来鼓励孩子们。“梅祥顺的作文《我最尊敬的人》,写的就是夏师傅”。
 
广埠屯实验小学校长介绍,该校20名学生新年微心愿中有一大半都不是为了自己,有的想给奶奶买一件冬衣,有的想给单亲家庭的堂弟买一件衣服。
 
“关爱城市‘流动花朵’ 帮千名孩子圆梦新年微心愿”公益行动由共青团武汉市委、武汉市城管委、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发起,武汉晚报公益文化传播院、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平安财险湖北分公司、好医网、荆楚爱心文化发展中心、汉网等单位联合承办。活动自2018年12月12日启动以来,共帮助800名城市“流动花朵”圆梦新年微心愿,其中环卫工子女175名、城市留守儿童552名、特殊孩子(残疾 )73名。
 
本月18日中午,武汉刘胖子家常菜酒店的11家门店将同时为“爱”开席,邀请200名环卫工子女及其家人到酒店吃爱心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