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团年饭 分会场掠影
2019-01-19 09:48:00 来源:汉网

\

\

王家湾店分会场:

同班好姐妹同坐一桌吃年饭

许下同一新年愿望:祝妈妈身体健康

“我今天来了才知道,妈妈同事的女儿是我同学,好巧哦!”在刘胖子家常菜馆王家湾店的团年饭桌上,来自群建路小学的向奥雪和坐在旁边的禹蒙蒙兴奋地告诉记者:“我们在班上就是好朋友!”

何奥雪的妈妈张翠华是一名普通环卫工人,她说,这次为了陪女儿一起吃年饭,特意和同事调了班,去年大年三十,她正巧在上班,女儿和丈夫一直等她到晚上9点多钟回家,才吃上一顿团年饭,“我记得当时菜都凉了,爸爸又去把菜都热了一遍才吃”,何奥雪说。

同样是一名环卫工的王大玲说,她的老家在河南,从2011年到武汉来工作后,一家人都在武汉生活,过年也没有回过老家,几乎每年大年三十她都在街上值班,除非碰巧吃年饭那天是她的休息日,才能陪家人吃一顿年饭。被问起新年愿望,何奥雪和禹蒙蒙两个好姐妹相视一笑。“我希望我的妈妈身体健康”,何奥雪刚抢着说完,禹蒙蒙也赶紧对妈妈说:“我的愿望也是希望你身体健康!”

雄楚店分会场:

提前半个月筹备团年饭

店家精心烹制18道大餐

“菜蛮多,辛苦了一年大家多吃点。”18日上午11点多,刘胖子家常菜雄楚店二楼,火红的中国结高挂,11位洪山区环卫工及子女围坐成两桌,共同吃起了团年饭。

55岁的张双镇从事环卫工作3年,早上4点多开始工作的她,凌晨2点多就要起床准备出门。因为清扫的街道沿线高校较多,3年来,她十几次捡到大学生遗失的手机、背包、档案等物品后归还原主,部分大学生为表示感谢,购买鲜花和相框送到了张双镇工作的单位。“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团年饭,社会都很关心环卫工人,我们要多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基围虾、玉米烧排骨、粉蒸肉、羊肉汤、肉蒸蛋、水饺……记者看到,团年饭菜品十分丰富。环卫工杨燕云11岁的儿子伍为,瞪大双眼盯着上上来的一道道菜,手拿筷子跃跃欲试,没过几分钟桌前就堆成了“小山”。团年饭上,几位环卫阿姨拿出相机,在朋友圈里分享着这场特别的团年饭。当天,11位环卫工家庭还拿到了店方准备的爱心大礼包。

“这家店很有爱心,他们免费让环卫工和交警喝水、歇歇脚。”刘阿姨负责雄楚大道沿线街道的清洁工作,天热时经常到刘胖子家常菜雄楚店避暑,天冷可以到这里烤火取暖,而店方总是会免费提供矿泉水或饮料。

“行政总厨10天前精心选定了18道菜品,一大早又确认了一遍。”刘胖子家常菜雄楚店长罗浩亮介绍,为了让环卫工家庭吃上可口的团年饭,该店半个月前便开始筹备,当天的菜品中有刘胖子的两道招牌菜——胖子口水鸡和蹄花焖野藕。

唐家墩店分会场:

吃年饭许上一个美好的心愿

最想见到妈妈最美的容颜

1月18日中午,刘胖子唐家墩店欢声笑语不断,15个环卫工家庭,近50人参加“请200个环卫工家庭吃年饭”公益活动。

58岁的环卫工沈腊生带着8岁的孙女参加了活动。他说,参加吃年饭活动非常高兴。平时环卫工非常辛苦,特别怕下雪天气,常常10多个小时清扫地面的积雪。棉衣外面落满雪,内衣被汗水湿透,“特别容易感冒。”

沈腊生的孙女在振兴路小学读三年级,她在饭桌上许下新年心愿,并笑着说:“新年心愿保密,只能在新年凌晨的钟声敲响时才能告诉爸爸妈妈。”

小子越在武汉关小学读四年级,由奶奶带来参加活动。小子越说,妈妈平时非常忙,她的新年愿望是妈妈烫一个漂亮的头发。“妈妈平时没有时间打扮,最想见到妈妈最美丽的容颜。”

沌口金色港湾分会场:

昨天上午,10名环卫工及家属早早到达沌口金色港湾分会场。大家坐在一起聊天,品尝丰盛的菜肴,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大家一同举杯,共贺新年。

兴业路店分会场:

46岁的刘艳萍老家在十堰郧县,来武汉27年,目前在江岸区清扫二公司。丈夫沈孟成基本丧失劳动能力,10岁的女儿正在读小学五年级,她一个人挑起了家庭的重担。

江岸区清扫二公司副经理杨杰表示,近年来随着政府不断加大投入,环卫工人的生产生活条件也在日益提高,但一个良好的城市环境,需要每一个人都来关心参与,仅靠队友们的努力是不够的,希望全社会共同维护我们美丽清洁的家园。

刘胖子家常菜丁经理说,作为一家有20多年历史的本土老店,常年开展各类献爱心、送温暖活动,鼓励员工助人行善,力所能及地体现企业社会责任。

长丰店分会场:

刘胖子家常菜长丰店二楼大厅,10名环卫工人和子女坐满两张饭桌。丰盛的菜肴已经上桌,大家一起举杯,共庆新年好。每个家庭领到了预定的大礼包外,还领到了由长丰店免费提供的藕圆子一份。

黄陂街店分会场:

在刘胖子家常菜黄陂街店一楼大厅,18名环卫工人及其子女济济一堂,他们品尝丰盛的菜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每个家庭领到了一份大礼包,刘胖子黄陂街店还为到场的每个人免费提供的藕圆子一份。

富安街店分会场:

在洪山分会场刘胖子家常菜富安街店,10名环卫工人和子女坐满两张饭桌,高兴地吃喝气氛热烈。每个家庭除领到了预定的大礼包,还按人头领取了由富安店免费提供的藕圆子一份。

中央花园店分会场:

留守儿童跟着环卫工爷爷吃年饭

“这么一大桌子菜,真好吃”武昌环卫工许家文4岁的孙子许哲宇兴奋地告诉记者,除了有年饭吃,还有礼物拿,酒店还送了菜。昨天中午,记者在刘胖子酒家南湖中央花园店,与9个环卫工家庭一起吃了一顿年饭。

席间记者了解到,环卫工许家文已经年近六旬了,儿子媳妇都在外地打工,孙子许哲宇留在武汉,由自己和老伴照顾。许家文说,平时家里条件有限,不怎么带孙子到外面吃饭,听说可以出来吃年饭,孙子高兴了好久,看着孙子大口大口地吃着肉,老人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酒店负责人雷义介绍,除了提供免费的年饭,酒店还为每个环卫工家庭准备了一份礼品和酒店自制的藕丸子。

记者陈玲 唐婧妮 苏金妮 陶常宁 汪文琪 徐锦博 朱佳琦 姚笑 申燕伟 卢士昌 关晓锋 宗晓斌 张栋 通讯员易建新 董德禹 刘洪凯 实习生戚继豪 彭细嫒 彭诗钦

摄影 记者李永刚 肖僖 詹松 苗剑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