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回复:东北大妈训话四件套,听完瞬间碎成渣
2018-07-09 14:08: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小编作为东北人,经常被吐槽写的稿件里有一股东北大碴子味儿。所以今天,我就来说说东北人的日常,本文中涉及多处通假字,东北四字成语以及倒装句的使用,学渣请绕行!!!

  在东北,有一个神奇的物种,叫你妈。

1.jpg

  故事1:

  夏天,你如果出去玩,你妈是这样的:

  “一天天的不着家,这大热天的又上哪嘚瑟去,你再晒中暑喽。你瞅瞅人家那孩子,白白净净儿的,你可倒好,晒的却(通假字,通“黢”)黑。”

  你如果不出去玩,你妈又是这样的:

  “这一天天的,就知道搁家窝(通“待”)着,也不出去溜达溜达。这把屋造(通“弄”)的,埋了吧汰(东北四字成语,形容脏乱差)的,收拾都收拾不过来。”

  我:......

  故事2:

  你在家不干活儿,你妈是这样的:

  “对,你就搁那嘎达(在那)玩,一天天头不抬眼不睁的玩儿那破手机,啥啥也指不上(不能指望)”。

  你在家干活儿,你妈又是这样的:

  “这床你铺都铺了,能不能整板正儿(东北四字成语,形容弄整齐)的,这家伙让你做个饭,这厨房让你造的,就跟打仗了似的,这都不抵(抵不上)我自个干,气死一天天的(倒装句)。”

  我:......

  故事3:

  你不吃晚饭,你妈是这样的:

  “减啥肥啊,痩的跟个猴似的,好看呐?撒冷(快点)给我吃饭。”

  当你吃晚饭时,你妈又是这样的:

  “别吃了,还吃啊,都胖啥样了,不说自个(自己)咋没点自觉(jiao,三声)呢。”

  我:......

  故事4:

  还有一种灾难叫做,有红包,你、不 、抢!

  你妈忍术之嘴遁第一式:

  艾玛,这孩子这虎(形容傻),白给的红包都不要,有便宜不占王八蛋!

  你:艾玛,就那点钱,谁稀罕要啊。

  你妈忍术之嘴遁第二式:

  “啥玩意儿?还嫌少?闲着也是闲着的玩意儿,扫个码,玩个游戏还能省点钱,啥也不懂。这些年我跟你爸供你吃供你穿,还不都是一分一分攒的,想当年……”

  “行行行,妈,我扫还不行吗?”

  随后是你妈故意不理你,并发出杠铃般的笑声 。

  “艾玛,哈哈~又中了,这游戏真好玩,我得赶紧分享给你大姨。”

  “喂,大姐,我跟你说,我这有个游戏,能抢红包,可好玩了,我分享给你,你赶紧(抓紧时间)的哈,顺便告诉老妹儿一声哈,这好机会,可别错过了。”

  “妈,啥游戏啊,给我看看呗,求求你了……”

  冷眼看你,甩你链接。

  78神店节,发送万元创业红包,一起参与,抢到快乐冒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