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懂基金理财系列——什么是基金理财
2018-07-12 15:28: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基金这个词大家都不陌生,但是真正了解基金的运行方式以及投资方式的却寥寥无几,那么要如何准确地理解基金呢?

金基窝在这里不和大家扯百度百科上的那些专业解释,通俗来说基金就是把一群人的闲余资金聚集在一起,然后集中进行某个资产项目的投资与管理。不管这笔资金是投向哪种金融产品,基金设计的本质就是为了能够给所有投资人提供方便。比如某个收益很不错的项目需要资金量100万,对于大部分散户投资者来说是可望而不可及的,这时候就体现了基金的重要性了,他可以汇集几十个人,每人出个几万块就能轻轻松松获取这比收益。

开放式与封闭式基金

金基窝先来给大家说说封闭式基金。简而言之,就是规定好投资期限,在这个期限来临之前,无论你是多急着用钱都没用,这笔钱取不出来!这种一旦投资了在投资期限内不能反悔的基金就被称为封闭式基金。此外封闭期还被细分为投资期和冻结期。所谓的投资期就是把钱已经真正投资出去的时间,而冻结期则是指你把钱给到基金公司这边,人家处理各种手续统计投资人数所需要的一段时间。

但是很多人资金并不可能一放好多年,万一临时要用钱怎么办?感觉基金公司不好不想投了怎么办?针对这部分投资者的顾虑,基金公司自然也就推出了相对应的基金产品,不就是想要没有封闭期的基金么,那我们就给你开放式基金。于是开放式基金出现了,投资者可以随时申请加入,申请退出。

但是伴随着便利的同时,也有一些相应的代价:

收益相对封闭式较低

因为封闭式基金资金量较为稳定,可以将资金投入到一些更为长期、收益更高的项目中,而开放式基金需要保留一定的流动性资金来保障投资者随时取出的可能,自然会选择更多的短期投资。

费率更高

金基窝发现这点其实是很多朋友在选择基金时候没有考虑到的。尽管明面上两者的收费标准相差无几,但是在投资开放式基金的过程中,大部分投资人操作会更加频繁,由于每次进出都要收取一定的费用,多来几次可能钱没赚到多少,倒是给基金公司交了不少的手续费。

其三,购买基金的价格会变化。随着基金的运行,它的价格也会根据盈亏状况而变化,因此也就存在买贵了的可能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