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理财好还是基金好?两大产品分析比较
2018-07-12 15:28: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随着货币基金的红火,不少朋友会问金基窝,买理财好还是基金好?小编的个人建议是,如果闲置资金的量比较多(高于10万),可以考虑将一部分资金放到银行理财产品中,因为理财产品大多门槛较高(五万起)。此外在实际购买的过程中小编也建议投资者多注意合同细节,不要因为是银行销售的产品就掉以轻心,自己的投资自己要多留一份心。

对于银行理财产品的传统印象是:低风险、收益高(相较于定存)。金基窝认为这种印象总体来说没有问题,但是投资者需要谨慎的是,过去多家银行爆出的银行理财产品“零收益门”、“负收益门”事件就是最好的警示。

其实银行理财产品中也存在不少的陷阱,购买理财产品以下几件事情你一定要清楚:

1.理财产品并不保本

对于许多上了年纪的投资者来说,银行理财产品可以说是他们的心头好,一个是收益相较定存要高出了不少,其次是银行这块金字招牌给人带来的信任感。但是现在由于资管新规限制,刚性兑付已经被打破,保本理财产品已经在逐步消失,现在新发的理财产品并不保本,因此投资者不仅有可能得不到预期收益,有的甚至连本金也不保。

2.募集期的玄机你了解了么

所谓的募集期就是银行为某一项理财产品募集资金的时间。一般来说理财产品在募集期以及清算期都没有任何的收益,只能按照活期存款给予利息。如果投资者买入时间较早,而该产品的募集期和清算期又比较长,那么实际收益率就会被拉低。

举个例子来说,假设某银行推出一款预期收益率5%的3月期理财产品,从7月9号开始销售,为期半个月,到7月24号结束募集,7月25号才开始计息,也就是说如果你在募集期第一天就买的话,就会多出半个月没有收益的空档期,可不就“摊薄”了购买者的实际理财收益?

此外要提醒大家的是,选择银行理财产品,不要光盯着收益率。实际上,许多产品由于存在着“猫腻”,投资者最终到手的收益,并没有宣传时说的那么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