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合汇投资人见面会之宁波站 共创“连鑫共享”生态
2018-08-06 16:16: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7月28日,鑫合汇投资人全国巡回见面会·宁波站在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现场100多位鑫粉与鑫合汇副总裁史林进行了一场零距离的贴心交流。

\

见面会上,鑫合汇副总裁史林从鑫合汇股东背景实力、行业资质、风控体系等方面,向投资人详尽地介绍了上半年鑫合汇的运营情况。从17年至今,浙江省的互金平台共经历了三次大型关于合规备案的摸查和测评,鑫合汇均列为首批参与单位。2017年5月,由浙江省金融办牵头,联合律所、会计事务所的专项联合审查小组对浙江的头部P2P平台进行专场进驻审核,鑫合汇是首批五家平台之一。

\

\

鑫合汇副总裁 史林详尽介绍上半年鑫合汇运营情况

共创“连鑫共享”生态

值得一提的是,在7月23日晚在杭州举办的鑫合汇投资人见面会上,邀请到了鑫合汇两大股东——中新力合总裁陈杭生、美都能源总裁翁永堂。陈杭生总裁于当天郑重宣布启动“连鑫共享计划”,将其所持有9.31%的鑫合汇股权在未来产生的收益(即分红收益和股权转让所得资金)用来分享给广大投资人。

\

投资人见面会现场

“这源自于陈总心中酝酿已久的共享金融,他认为在过去的市场经济当中,如果给公司发展重要性排一个序,参与者、管理者、股东的利益应该是第一位的。而客户在之前享有的只是产品的服务和体验。但我们要有清醒的认知:没有客户的支持企业是很难有破势和发展的。他希望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客户的价值体现在能成为共享企业成长红利的人,”副总裁史林表示,“我们可以联想到“米粉”。小米构建了一个产品的金字塔,塔基是广大的用户。他们从微博、微信、事件营销等跟随参与小米的活动,“米粉”们能享受到的会比普通的购买者更多,得到独一无二的“有限购买权”,这就是伴随式的成长价值体现。他们介入不深,但是是一个强大的跟随者群体。小米8年便赴港IPO,这个群体的信任发挥了不可低估的价值。小米的“米粉模式”已经显示出其强大的力量,如果将这种模式再进一步,让米粉可以分享小米的成长价值,那么这种力量必然将会大幅增长。鑫合汇还仅仅只是陈总内心“共享金融”的第一步,后续整个计划将不仅仅局限在鑫合汇的投资人身上,还将覆盖中新力合业务版图生态中的各个协作方及市场合作方,企业发展蓝图的“信心价值”值得所有的参与者来共建,这将是一个夺目的行业创举。”

\

现场投资人提问

现场互动

1、美都能源的营收状况会影响鑫合汇吗?

答:没有影响。美都能源涉及的产业比较多,近几年已开始收购新能源产业。新能源发展空间巨大,整体市值提升较大。从最开始涉及的传统能源到17年已经初步完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 “碳酸锂-锂电池三元正极材料-三元动力锂电池”的产业链的布局,6亿元注资“蓝色大道”计划,为城市交通新能源化提供的系统解决方案。自2014年开始,美都能源涉足金融大平台,旗下美都金控以“金融创新”为未来战略定位,从企业发展的宏观角度规划金融领域蓝图,对鑫合汇的注资入股就是其在金融领域的战略布局,也会对鑫合汇基于更多的支持。美都能源为A股上市公司,集团资产170亿左右,在浙江省内的上市公司当中,净资产排名第25位,综合负债率低于35%。对比其他上市公司基础负债率都要达到60-70%的情况,说明资金流是非常良好的。

\

2、7月25日,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与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退出指引(试行)》,对杭州的互金行业会有什么影响吗?

答:P2P行业从2015年最高峰的时候有5300多家平台,到2018年3月份,只剩下2000多家的平台,符合备案资质的不到800家。纵观全行业,鑫合汇是顶尖的头部平台,这点毋庸置疑。但其中一些数据特别引起了投资人的关注。按照披露的数字至少有1100多家是不能备案的,那么这些平台就需要良性清退。

杭州推出的这种方式是帮助一些已经运营有困难的平台,提供发案率援助和解决方案,而不是平台产生大量逾期,最终导致“爆雷”。16年7月“暂行办法”出台到今年的6月30日,已经经过两年的时间了,政府也在选择合理的方式来处理不符合备案标准的平台,让其平稳退出行业。每一个行业的市场的恐慌都不完全来自于这个行业的本身,对于新业态监管政策的部分滞后也需要行业成长来共同面对。鑫合汇作为行业的合规平台当然是要按照标准去通过验收的,同时也将是合规的第一批平台之一,我们还是要对行业未来的发展抱有充足的信心。

\

3、7月24日,“阜兴系”180亿私募爆雷,我也了解到鑫合汇的存管银行是“浙商银行”,那么除了银行存管以外,我们还可以从哪些地方判断一个平台呢?

答:从2015年“伪P2P”易租宝的庞氏骗局,到16年的监管出台,历经两年的监管“考验”,能留下来的势必证明了这个平台的核心实力和能力。看股东背景及实际控制人,拥有12年成长历史的中新力合与上市公司美都能源是鑫合汇两大股东分别是鑫合汇的两大股东,各自股份占比30%以上。

一、 如车贷等鑫合汇与外部合作的标,有第三方提供足够的风险备付保障。而针对个人周转类是没有担保的。鑫合汇的优势在于资产和风控,我们有自己研发且经过多年验证的风控体系,也有完善的贷后管理团队和管理机制,也会为投资人提供法律援助。

二、 鑫合汇的管理团队都是传统金融出身,后天增加了互联网技术。互联网金融本质是“金融”,金融的严谨属性是要放在第一位的。

三、 平台信息披露程度,是否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数据披露平台,平台是否具有官方协会资质。鑫合汇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理事单位、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理事单位及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执行会长单位,也是浙江首批获得浙江省通信管理局颁发的ICP许可证的平台,并在全国公安机关互联网站安全管理服务平台备案。2016年12月,鑫合汇与香港上市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浙商银行达成资金存管合作并正式上线。

四、 P2P不提供刚兑的,刚才说到的180亿的私募,正说明了理财背后有大量的坏账。上半年,鑫合汇的逾期率是万二,而我们部分的小额资产目前采用的是第三方备付机制,给投资人一定程度的保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