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华厦眼科聚焦眼科人才培养
2018-09-19 17:12: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9月14日,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三次全国眼科学术大会现场,“中国眼科医师未来精英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眼科同仁共同见证。

目前中国仅有3.6万名眼科医生,与巨大且快速增加的医疗需求相比,我国眼科面临着医疗资源不足、高精尖的眼科人才缺乏等问题。

正是在这一背景需求下,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秉持“尊重知识、尊重学术、尊重人才”的理念,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联合,共同发起了聚焦高精尖眼科人才培养的“中国眼科医师未来精英人才培养计划”。

该计划面向全国眼科界优秀医师,由黎晓新教授,赵堪兴教授,葛坚教授,刘祖国教授,郭海科教授,何明光教授等国际、国内眼科专家领衔指导,50余名博导、硕导授课带教,通过构建规范化培训体系、专属导师带教、设立专项基金支持等一系列举措,提升参培眼科医师的专业素养和管理能力,为中国光明事业培育300名高素质、高水准的眼科精英人才,推动中国眼科事业发展。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教授表示,中国眼科医师未来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将列入国家级行业团标,乃至国际统一管理,且并入行业技术岗位认证培训体系。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作为我国大型眼科医疗连锁集团,一直以来,坚持医、教、研三位一体均衡发展的理念,致力于通过建设实用型眼科专科医师培训体系,打造眼科精英培养摇篮。“中国眼科医师未来精英人才计划”正是继2017“中国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计划”后,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推出的又一备受业界关注的人才战略发展力作,也是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聚焦高精尖眼科人才培养、探索眼科专科医师继续教育的又一重要举措。

“中国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计划”项目运行一年以来,已覆盖全国19个省市,共开办了9期专业培训,涵盖小儿眼科、屈光手术技术、白内障手术技术、眼底病手术技术等专科,完成了52名眼科医师的系统化培养。已结业的52名医师返回原单位,运用所学的技能,大力开展临床业务,截止今年8月,已完成20000余台手术,为基层医院的临床诊疗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这一次,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聚焦高精尖眼科人才的培养,继续整合全集团的优质资源支持“中国眼科医师未来精英人才计划”的实施推进。除了眼科名师领衔指导之外,还将利用集团资源的学术科研平台、培训教育体系等优势,为全国优秀眼科医师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更高层次的学习机会、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在平台支撑方面,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将通过集团两院、两所、三基地、三站、合作院所等平台,为学员构建规范化的培训体系。在医师培养方面,聚焦当前主攻方向,为学员进行“一对一”的专属导师带教。在学历教育方面,深化集团与北大、厦大等重点院校的合作,为眼科医师提供学历、学位教育支撑与基础科研条件。在国际交流方面,加深与国际知名机构合作,定期选送优秀学员海外深造,培养学术骨干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和重大项目研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