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聚焦武汉东大肛肠医院便民活动进社区(第3期)
2018-10-08 15:28: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近日,武汉东大肛肠医院义诊队与湖北木兰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了北环路社区,为社区第三场便民服务活动做相关的准备工作,从各服务点的安排、服务场地布置、宣传资料及现场登记表格的准备等方面,都提前做好了精心的筹划。

\

  参加本次便民服务活动的爱心单位有十三家,其中,武汉东大肛肠医院为刘国娥等二十多位社区居民带来了肠胃、肠道、便秘咨询和初步的诊断;为郑桃英等十三位社区居民提供了中医疾病咨询。

  本次的便民服务活动成效显著,共为社区一百六十多位居民提供了惠民、便民服务。居民们纷纷表示,便民服务进北环路社区,给居民们带来了这么便利地、贴心的服务,要感谢党的惠民政策、感谢社区领导对居民们的关心、感谢武汉东大肛肠医院及湖北木兰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爱心单位及爱心团队的辛勤付出。

  据了解,武汉东大肛肠医院的志愿者服务一直都在不断创新中,形成了由医院主导、科室参与、职工报名“组团出海讲科普”的志愿工作新模式。

  “梳理过往工作之后,我们发现存在肛肠科普形式较为单一、单兵作战现象尤为突出、内容还不够接地气等多处短板和不足。”武汉东大肛肠医院黄院长说,“组团出海讲科普”的志愿者工作新模式将提高肛肠科普的覆盖面和有效性,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科普知识需求。

  据介绍,目前,武汉东大肛肠医院该支科普志愿者团队的10余位医护人员均是通过自愿报名、多方遴选后产生。团队医护人员基本覆盖肛肠早期预防、诊断、治疗、、护理、康复、营养等多个领域。今后,这支团队将由医院统一安排,深入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社区、电台、电视台、新媒体等各个渠道开展肿瘤防治科普教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