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医生创新渠道 解决百姓院内买不到药问题
2018-11-29 10:24: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早在十三年前,萌医生的创始人梁奕福就意识到,随着国家经济的逐步发展以及人民物质生活的富足,将会越来越注重文化与健康生活,所以在2006年的时候就毅然投身到大健康行业,直到现在也没有忘记自己的创业初衷,就是要始终围绕着老百姓的健康而奋斗。

1 深入临床跟进数十年.png

心系民生 深入临床十年洞察院内

正所谓十年弹指一挥间,对于很多人来说,十年时间可长可短,而对于梁奕福来说,却是刻骨铭心的创业历程。年轻气盛的他面对当时的医疗乱象,意气风发地立志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改变这种局面,投身到医疗器械行业,从最根本的临床开始,去深入医院了解医生、了解医院,从而找寻为百姓谋求福利的解决之道。

在临床跟进的十年中,梁奕福始终秉承着一颗坚定的心,无论遇到多少挫折与困难都没有动摇过自己的理想。曾喝醉倒过500多次,中午躺在医院候诊大厅,也曾被多个主任医生指鼻骂赶出门;带领团队走访过2000多家医院,一个月光皮鞋就磨坏了3双,组建过两广地区最大的医药代表团队。通过十年的临床深入跟进,洞察了医疗纠纷及乱象背后的本质,这也是多年来支撑梁奕福一直坚持到现在的原因,只为心中所系民生,力求解决医患痛点,进而创建了萌医生!

2 打通医患之间的沟通难问题.png

打通壁垒 解决百姓与医生沟通难问题

作为移动医疗的领先品牌,萌医生在创始人梁奕福多年临床跟进洞悉中深知,传统的医疗纠纷背后更多的是因为医患双方缺乏对等而及时的互动沟通,因为传统医疗的资源分配,导致了诸如看病难、排队久、与医生沟通时间短等问题,往往患者除了在排队几个小时获得短暂的几分钟与医生沟通时间后,就只能在下一次挂号排队中再次获取几分钟时间来咨询,再加上患者也很难获取医生的联系方式或索要到微信号,所以医患间的沟通存在壁垒阻塞。

而萌医生通过微信公众号来实现与医生的双向链接,就是有效打通医患沟通壁垒的措施,有效避免了患者问医生索要微信号而陷入给不给的尴尬。患者扫描医生二维码,就可以与医生建立起有效的沟通环节,实现随身式的互动沟通,可以不受空间与时间的限制。

打通医患的沟通壁垒,可以让患者在家里就可以咨询医生,而不用什么事情都跑医院,如咨询医生病情判断、康复追踪,咨询医生用药情况、并能够根据患者实际情况来针对性对症下药,而不是由患者自行百度,去迷糊买药,解决患者自身不专业而带来的隐患问题,有效地通过医生的专业来帮助患者实现疾病预防、康复追踪、用药咨询及推荐买药等随身健康服务,并以长期有效的沟通来帮助医患建立起高信任值的互动关系,缓解医患矛盾。

3 解决百姓院内买不到药问题.jpg

创新渠道 解决百姓院内买不到药问题

在国家新医改后,医院受限于30%的耗材红线及医药红线,所以导致一些医药在院内开不了或者买不到,医生开药的时候会告诉患者,要去院外的某某药店购买。而且随着患者自费耗材的相继剔出院内,患者在医院很难买到诸如退热贴、待产包等医用紧需耗材,而不得不花费时间去外面找。

萌医生以民生为根本,于年中高度调整战略,创新医药新零售,以“补缺院内紧需药”为核心,为百姓解决院内买不到药与耗材的问题,并以投放智能售卖机为措施,满足患者24小时自助、即买即取的“紧需药”选购需求。也就是说,但凡医院没有的、买不到的医药及医用耗材,都可以在萌医生智能售卖机上进行选购或订制。

4 推动患教 解决百姓自主管理健康.png

推动患教 解决百姓自主健康管理问题

在萌医生大力推动医药新零售的同时,也在密切地布局推动患教科普性的战略规划,以萌医生智能售卖机的液晶显示屏为窗口,将根据不同医院的各类科室,来针对性地配合院内推动患教科普,既有效推动医院的科普性工作,也着力于解决百姓自主健康管理的问题。

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吃药、治病始终只是治理与管控的方式,而管不如防,如何加强百姓的自主健康管理意识,是萌医生当下乃至未来的重要方向。除了萌医生智能售卖机的显示屏外,萌医生也还通过自媒体渠道、问答通道、公共媒体的窗口及后续的短视频等方式输出内容,引导百姓重视健康,并自己主动参与健康管理,如年年体检、多运动、节制生活与健康饮食等,塑造合理的健康生活方式,实现“防”、“治”、“督”、“愈”等多种方式的一体化健康服务,为百姓的健康而持续奋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