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现代厂家让经销商卖天津爆炸受损车
2016-07-19 08:45:00 来源:澎湃
\

\


  近日,进口现代经销商因进货困难、经营亏损而集体“反水”一事引起业内关注。今天,澎湃新闻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在7月13日现代汽车与经销商进行的第二次协商会议上,面对经销商提出的无车可卖的情况,现代汽车竟提出希望7折左右价格出售天津爆炸受损车辆,但加入进口现代汽车全国经销商维权工作组的30多家经销商皆表示,担心消费者因售后问题不会购买,即使卖出去了也担心将来售后问题多,不敢卖,也不会提车。

“我们这30多家经销商肯定不会卖这个车,其他经销商应该也不会想提车。” 江苏南通韩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荣震告诉澎湃新闻,进口现代在全国有48家经销商,“正在营业的也就42家”。他表示现代汽车希望以六至七折的价格出售这批进口车,“价格是便宜,但是我们不敢卖啊,以后出了问题用户不会找现代汽车,只会找我们。”

根据王荣震提供的数据,这批车共886辆,包括天津粉尘车,飞思101辆、捷恩斯129辆、格锐柴油版179辆、格锐2.0汽油版245辆、格锐3.0汽油版211辆、辉翼20辆,雅科仕1辆,优惠幅度在六至七折左右。据了解,此类轻微受损车辆共有1008辆,现代汽车内部“消化”了100多辆车,现在还有886辆需要销售。

会议上现代汽车展示给经销商的ppt显示:这批车辆停放的仓库距事故发生地点大于3公里,虽暴露于现场空气中但并未受到直接明火损伤。车辆仅存在车身外观轻微的划痕、掉漆及塑料件的变色现象,但车辆性能不存在任何异常。

昨日下午现代汽车官方网站也发出公告,承诺车辆功能和安全性能正常,经修复后达到现代汽车进口新车的质量标准。并出示了从2015年9月至2016年6月期间4次专业机构做出的检测,包括天津汽车检测中心、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的专家团队进行的检测等。

但是王荣震的表述却与现代汽车的公告有出入,他认为“3公里之外”是不可能的,“现代起亚集团的仓库是离爆炸地点最近的几个仓库。”但这批车对进口业务不断下滑的现代汽车来说会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在他提供的一份2月12日现代汽车战略规划会议的录音中,现代汽车中国事业本部战略室室长柳胜远(音译)也承认现代进口车销售困难,希望经销商与现代汽车一起“冲出困境”。

据了解,进口现代车在华销量一直下滑,2010年,现代进口车在华销售为35122辆,2012年这一数据却下滑至23530辆。同年全新胜达国产化,由北京现代经销商出售,少了这款销量占比一半以上的车型,进口现代车销量更是下滑不止,2015年跌至万辆以下,今年以来每家经销商最多不过月销十几辆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