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Power :丰田三菱沃尔沃评分增幅最大
2016-07-29 11:20:00 来源: 盖世汽车网

在J.D. Power最新的新车汽车性能、操控与设计调研(APEAL)报告中,丰田、三菱和沃尔沃增幅最大,而保时捷则连续12年位居榜首,领衔业界同行。

豪车品牌再次荣登J.D. Power新车汽车性能、操控与设计调研调研并名列前茅,宝马、捷豹、梅赛德斯-奔驰、路虎、雷克萨斯和林肯分列第2-7位。

J.D. Power称,该研究通过77项属性来度量车主对各品牌的青睐度、兴奋程度,涉及踩油门时对功率的感受以及坐上驾驶座后所体验到的舒适感、奢华度。该研究将总评分设定为1000分,各品牌按用户反馈从高到低排序。

丰田和三菱较去年提高15分,是除Smart外进步最大的品牌。而Smart名次居末,但较去年同期评分上涨62分。

据J.D. Power美国汽车品质部副总Renee Stephens称,由于卡罗拉(Corolla)、Tacoma和RAV4的改进,丰田评分提升明显。目前,丰田分数为796,略低于行业平均值801分,但比“豪车品牌平均值”要高了两分。

三菱的分数增长则是受到欧蓝德(Outlander)的驱动。而沃尔沃也表现不俗,上升14分,主要是由于其投放了一款车型XC90跨界车。

雷克萨斯的分数为843分,较去年同期上升12分,增幅第四。

在众多(美国)国内品牌中,Stephens称福特和林肯的评分也在提高,这主要归功于Sync 3资讯娱乐化平台的推广和应用。福特与本周宣称,其将推出苹果CarPlay和安卓自动系统,将其应用于旗下2017车型中。

而排名最低的品牌,从下往上依次为:Smart、菲亚特、Jeep、三菱和克莱斯勒。

Stephens称这类品牌均在投放新车型似乎在本次新车汽车性能、操控与设计调研中做到最好。

Stephens向美国汽车新闻透露道:“经重新设计的全新车型似乎面临新品发售撞车,因为这类车型均为全新产品且给人留下耳目一新的感觉。用户对这类车型感到异常兴奋。若我们回顾过去十多年来的评分,一款新品车型的发布将比被替代的车型高出29分左右。”

“在接下来的一年中,用户的兴奋感将下挫,随后这类车辆的评分将下跌5分左右。”

该研究称具有盲点监测功能、低速避碰和其他安全功能的新款车型的评分要高于无上述功能的类似车型。

例如,拥有盲点监测功能的车辆评分为821,相较之下,无该功能的车辆评分只有787,相差34分。拥有避碰系统的车型的平均分为828分,相较之下,无该技术的车辆评分为790分。

通用旗下六个细分市场中获得奖项,领先业内各同行。其中,四个奖项被授予雪佛兰品牌车型:雪佛兰索尼克(Chevy Sonic)车型在小型车市场获胜、Camaro制霸中型运动车、Colorado和Tahoe分别在重型皮卡和大型SUV中称霸。此外,别克Cascada领先紧凑型运动车业务区众车型,而Sierra HD则在大(重)型皮卡领域独占鳌头。

通用质量部的副总Tony Francavilla在声明中称:“这类奖项是对我们在车辆设计和研发领域所取得进步的极大肯定。”

而现代汽车公司则有五款车型获得细分市场的奖项,德国宝马公司和德国大众公司则获得了四个单项奖。

导航系统仍旧为业内的痛处。J.D. Power称评分最低的两个汽车属性为“导航功能的有用性”和“车辆导航系统使用的便利性”。

J.D. Power称,新车汽车性能、操控与设计调研高分与品牌忠诚度之间存在一定的关联性。该研究基于用户的反馈,从今年2月-5月起进行调研,先后有8万多名车主和租赁人对2016款车型和轻型车辆进行评分,他们在车辆使用后的90天后接受调查并答复。

Stephens称:“新车汽车性能、操控与设计调研的评分可能会影响用户对产品的选择趋势以及用户推荐其车型的可能性。最后,该评分会影响品牌忠诚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