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日产收购三菱 抱团取暖?
2016-10-11 08:46:00 来源:搜狐汽车
据外媒报道,雷诺-日产CEO Carlos Ghosn表示,雷诺-日产今年将公布一项商业计划,其中包括对三菱汽车的收购事宜及其在美国市场的发展计划。

今年4月,三菱汽车承认操控部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测试结果,总裁Tetsuro Aikawa辞职。今年5月,日产宣布将斥资2370亿日元收购三菱汽车34%的股权,并获得三菱的董事会席位。日产将因此成为三菱最大单一股东。

Ghosn自信地表示,政府和执法部门将赞同此次价值22亿美元的收购,此次收购约于今年年底完成。Ghosn告诉记者,具体计划要在宣布规划那天才能公示,但无论是对日产还是三菱,此次计划对双方都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至于三大车企在美国的合作方式,Ghosn透露还没有确定,但是有着巨大的潜力。“我们将更加深入美国市场,无论是采购、设计、平台、发动机还是混合动力车,市场都是无比广阔的。”

事实上,日产和三菱早就签订过很多协议,但是Ghosn认为此次合作将有更深远的意义。他计划让三菱加入雷诺-日产联盟,扩大协同作用。截至目前,雷诺-日产联盟已在采购、管理、汽车研发等领域合作了17年。

就目前来看,三菱日产在日本和印度的合作前景要比在美国更清晰。在美国,日产和三菱已相争多年。日产一直努力增加其美国市场份额,而三菱力求保持美国市场份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