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海关打掉6个走私车团伙1900余辆豪车涉案
2017-04-14 09:45:00 来源:综合
4月13日凌晨,在海关总署的统一指挥下,南宁海关联合广州、湛江、黄埔和石家庄海关开展打击汽车走私“11.22”联合行动,南宁海关出动警力312人,在防城港等地开展抓捕行动,打掉汽车走私保货团伙6个,抓获嫌疑人38人,现场查获假车牌106副,对讲机23台,涉案汽车1900余辆,案值约19亿元。该案是南宁海关建立缉私局以来侦办的最大一起汽车走私案!!

\

  南宁海关所属防城海关查扣的兰博基尼跑车

一举查清6个汽车走私团伙

2015年5月,南宁海关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防城港市、崇左市等中越边境地区从事走私汽车活动。南宁海关立即开展线索核查,逐渐摸清一个以许某某为首的保货团伙从事走私汽车的犯罪事实,并发现另有数个本地走私汽车保货团伙与之存在勾联,案情重大。

\

南宁海关所属防城海关查扣的路虎越野车

南宁海关迅速调整侦查思路,一方面加大力度深挖扩线,深入摸清本地保货团伙情况;另一方面主动加强跨省联动,推动与湛江、黄埔、石家庄海关等直属海关单位案件线索的对碰核查,开展联合经营、证据共享、统一行动,实现对走私汽车入境—转运—销售等环节的全链条打击、全网突破。

\

在侦查中,海关发现走私分子极其狡猾,反侦查意识较强,案件经营难度大。侦查民警耐心蛰伏,充分发挥专业情报力量,应用先进科技手段,牢牢掌控犯罪团伙活动情况,一举查清了广西区内6个走私汽车保货团伙的犯罪事实,并协助湛江、黄埔和石家庄海关查清走私汽车转运、销售团伙多个,大幅扩大案件战果,收网时机成熟。

\

5年走私汽车1900余量

海关初步查明,以许某某、邓某某等人为首的6个汽车走私团伙相互勾结,通过绕越设关口岸从广西防城港市、崇左市等中越边境非设关地将汽车走私进境,并开往广东佛山、东莞、深圳等地交给相应的多个汽车走私团伙,贩卖到全国各地牟利。经初步统计,从2012年至今,上述6个团伙共以保货方式从越南走私入境汽车1900余辆。

\

  犯罪嫌疑人指认大量维修更换走私汽车轮胎的工具

目前,南宁海关已抽调精干缉私警力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此案。下一步,该关将继续加大案件侦办力度,力争深挖扩线、扩大战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