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田因安全气囊召回亏损达6.99亿美元
2017-05-12 19:47:00 来源: 盖世汽车网

据高田官网星期三发布的数据显示,高田2017财年全年的净损失达到6.99亿美元,连续三年保持下滑。高田因安全气囊召回一案几近破产。

即便是面临着汽车行业内最大一次召回,高田预计下一财年的净利润有望达到50亿日元。

高田为支付召回所带来的损失,目前正在寻求财政上的支持。美国百利得安全系统公司(KSS)及私募股权基金公司贝恩资本则计划与高田达成2000亿日元的解救计划,此次合作协议将在未来几周执行。

高田上个月承认KSS在此次竞标中一直表现较为积极。高田目前也在积极生产足够的安全气囊充气泵,而据此前的报道称,全球约有1亿个相关部件被检测出为不合格。高田安全气囊事故全球范围内已导致16起死亡事件,且主要发生在美国地区,而多家车企却表示新车型当中不会再使用高田的安全气囊。

此外,高田还面临着一些召回账单,起始时间大约在2008年左右,而据行业专家预计账单的金额大约为100亿美元。

截止到目前为止,大部分的召回费用都由车企支付了,包括本田、大众集团和丰田等。

今年2月份,高田向美国法院就召回一案的重罪指控认罪,并同意向车企和安全气囊事故的受害者支付10亿美元的资金补偿。

相关消息称,重建公司对于高田来说是目前的当务之急。高田的创始人家族坚持走自我救赎的方式,借此,高田可生产替换的部件并保留住部分股票价值。但同时,车企方面则坚持走法律程序,以保持程序的透明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