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月活同比增长超50% 汽车用户TGI指数第一
2017-07-14 10:51:00 来源:搜狐汽车
据第三方数据机构QuestMobile 的最新报告《中国移动互联网全景报告-2017Q2》显示,高德地图的月用户规模同比增长率达到52.5%,月度人均时长达到72分钟,中高端用户占比达到70.5%,汽车用户TGI指数为199。作为对比,百度地图同比增长率为17.9%,月度人均使用时长为55分钟,中高端用户占比67.2%,汽车用户TGI指数155。

TGI即目标群体指数(Target Group Index),当汽车用户TGI>100代表汽车用户占比高于市场,反之则是低于市场。根据QuestMobile 的2017Q2报告,月度用户规模前50的APP中,高德地图的TGI指数199是最高的,其后依次是华为应用市场196、手机京东178、墨迹天气166和大众点评160。

\
 


  与此同时,最新的QuestMobile统计数据显示,高德地图日活跃用户数达到4254.34万(2017.06.19-2017.06.25),排名行业第一。数据统计结果,与另一家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艾瑞相当,艾瑞的APP指数也显示高德地图日均独立设备数达到4270万(2017年5月),排名地图导航行业第一。

\
 


  从QuestMobile等第三方统计机构的数据来看,最近一年来,高德地图不仅日活用户从3000万增长到4000万级别,而且月活用户从1.3472亿增长到2.8769亿。那么,高德地图的秘诀是什么呢?其实除了导航这个传统强项,最近一年来,还在很多功能上进行了新的探索,并且受到了新老用户的青睐。其中高德地图“出行头条”对于高德地图用户量的增长,有明显的助推作用。

\
 


  当用户在地图上设置了自己的家和公司位置,到了上班或下班的时间段,高德地图就会提前推送相关用户通勤路段的实时路况,告知用户哪里特别拥堵,一定要绕开。其实,“出行头条”就像是给每个用户定制的路况预报一样,它根据用户需求,提前推送拥堵路段、预计耗时等信息,并为用户量身打造最快捷的上下班路线。

过去,人们在城市里使用手机地图进行导航的场景,主要是因为不认识路,所以先搜索陌生的地方,然后通过手机地图获得路线规划,最后听着导航过去。但是现在,因为城市交通拥堵的情况比较普遍,人们对于路线是非常熟悉的,但是要通过实时路况数据,来决定走哪条路,怎么避开拥堵,选择一条更快到达的路。

从高德地图每个季度发布的交通报告来看,很多城市在早晚高峰的通勤用时,是正常情况下的两倍之多。因此,帮助每个用户在路上节省几分钟的时间,就成为地图产品的主要价值之一。最近,高德地图上线了“出行头条”的功能,它回根据每个用户的公司和家的位置,在用户出门之前自动推送上下班路上的路况信息和推荐的路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