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宣布Elon Musk全新长期绩效奖励
2018-01-23 19:38:00 来源:腾讯汽车

今日特斯拉宣布向Elon Musk授予全新的十年首席执行官绩效奖励。此奖励与特斯拉公司市值以及使特斯拉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之一的多项运营目标挂钩。当特斯拉市值达到6500亿美元( 市值增幅约6000亿美元),并实现了多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营收以及盈利目标后,Elon 才可获得全部绩效奖励。这是Elon 在2012 年曾被授予绩效奖励的模式。在那之后的五年,特斯拉公司市值增长了17倍之多。

Elon不会收到任何形式的确定薪酬——没有薪水,没有现金奖金,也不会获得根据时间而发放的任何股票。他的薪酬只与具有风险性的绩效完全挂钩。 只有特斯拉以及全部股东均有不同凡响的收益时,Elon 才能获得这笔奖励。由于全部特斯拉员工均持有公司股票,这意味着Elon的薪酬与全体特斯拉员工的收益息息相关。

首席执行官绩效奖励详情

绩效奖励包含10年的股票期权,分12部分发放。但是,只有在市值目标和运营目标双双达成时,才会对每部分期权进行发放。

市值目标:为实现第一阶段的市值目标,特斯拉的市值需增至1000亿美元。在其余11个阶段,特斯拉的市值需在每阶段增长500亿美元。也就是说,只有特斯拉的市值上升至6500亿美元时,Elon才有可能获得全部绩效奖励。

运营目标:为了达到运营目标,特斯拉必须实现一系列提高公司营业收入、增加调整后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等目标。(对EBITDA的唯一一处调整是股权激励。)与2012年绩效奖励目标相比,新的运营目标与为股东创造价值的直接关联性更高。而设定这些目标,是为了确保在特斯拉市值增长的同时,公司的营收和利润依旧保持良好的表现。

每完成这12项目标中的一项后,Elon将会获得相当于特斯拉全部流通股1%的股票期权。(1%的流通股大约相当于169万份股票)。如果任何一项目标都没有实现,Elon将不会得到任何报酬。

带领特斯拉进入下一个增长阶段

若希望在完成各项目标时,实现期权的兑现,Elon 必须继续担任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或者同时任执行总裁以及首席产品官,在这两种情况下,公司管理层最终均向他汇报。这确保了Elon 将继续长期带领特斯拉的管理层工作;同时,这也为特斯拉招募一位向Elon 汇报的首席执行官提供了灵活性。虽然目前特斯拉尚无这一打算,但这能确保在公司持续发展壮大时,Elon仍然能全力关注公司核心产品以及战略方向,保证公司的长期发展及盈利能力。

源自2012年设立的绩效奖励模式

全新的绩效奖励与Elon 在2012年被授予的绩效奖励相似。2012年绩效奖励计划明确说明,只有在公司市值保持每阶段40亿美元的增长,且完成既定的运营目标情况下, Elon 才会被授予股票期权。

运营目标包括Model X与Model 3的生产目标以及发展目标。尽管各项指标在当时被视为难以实现,但如今,特斯拉实现了市值增长目标、完成了10项运营指标中的9项。2012绩效奖励计划是特斯拉管理层薪酬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绝大多数特斯拉股东在2014年和2017年的薪酬投票中支持这一方案。该计划为实现“特斯拉宏图”奠定了夯实的基础,并确保只有在公司、员工以及其他股东均获得成功的前提下,Elon才能兑现奖励。

与2012绩效奖励计划以及“特斯拉宏图”一致,全新的奖励绩效确保了在特斯拉宏图规划进入第二阶段时,Elon 仍与特斯拉紧密相连,与股东利益密切相关。“特斯拉宏图”的第二阶段目标是,继续建立世界上第一个将发电、储存和消费实现垂直整合的可持续能源公司。

在Elon的带领下,特斯拉下一阶段的发展涉及一系列激动人心的计划,主要包括:通过太阳能屋顶和其他太阳能产品扩大太阳能发电规模,并将其与电池存储无缝集成;构建公司的汽车产品线,使其覆盖主要的陆地交通形式;继续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创造一个能够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未来;同时令车辆共享成为现实,使车辆在未被您使用时能为您带来收益。而这一切,都将进一步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

股东投票将于近期举行

全新的绩效奖励由特斯拉董事会在第三方咨询公司Compensia 的协助下,经过长达6个多月的仔细讨论与分析、设定而成(Elon Musk, Kimbal Musk 自行回避) 。尽管董事会已于2018年1月21日将该奖项授予了Elon, 但仍须经由三月下旬举行的特别股东大会批准方能生效。Elon Musk 和 Kimbal Musk将不参与这一投票过程,最终结果由特斯拉的其他股东投票决定。

在有效登记日期之内(当前截止到2018年2月7日),任何记录在案的特斯拉股东或受益所有人,都有权在特别会议上投票。同时,只有在大多数投票人赞成这项提议的情况下,这一奖励才会生效。特斯拉已经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份初步委托声明,声明中包含了该奖励的详细信息以及附加材料。特斯拉将在今天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这些材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