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戴姆勒将合并汽车共享业务 挑战Uber
2018-01-26 14:28:00 来源:腾讯汽车

1月24日消息,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德国汽车厂商戴姆勒和宝马已接近达成协议,计划将双方的汽车共享服务Car2Go和DriveNow合并。

该知情人士称,双方的谈判已接近尾声,合并后的新公司将独立运营,宝马和戴姆勒将继续保持公司大股东的地位。另外,被一同合并的资产还包括宝马的ParkNow停车应用。

DriveNow部分属于租车公司Sixt。该服务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00万注册用户,在欧洲13座城市开展业务。

Car2Go的股东中则包括Europcar。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有280万用户,在欧洲、北美和中国的26座城市开展业务。

实际上,早在2016年年底就有德国媒体报道称,戴姆勒和宝马准备将各自旗下的汽车共享业务Car2Go和DriveNow合并,其目的是更好地应对来自Uber及Lyft等网约车应用平台的竞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