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不能随意按的那三个按键!你都知道吗?
2018-01-26 14:59:00 来源:腾讯汽车

如今几乎每个家庭都会有自己的车辆,有了专属车辆后,出行的时候,就会带来许多的便捷之处,另外车辆也会给我们提供很多的优势,那么平时出门开车的朋友有没有注意到一些开车的小细节呢?汽车里都会有各种按键,这些按键在一定的程度上都会给我们提供帮助,但是如果不能合理运用也会给我们带来一些烦恼,如果你也是开车一族,那么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开车不能随意按的那三个键吧!

1、ESP OFF按键

老司机们都知道,ESP是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在这里提醒大家,开车的人一定要熟悉这个按键才可以,所谓的ESP OFF,也就是车身稳定系统正处在关闭时期,这个按键一般在操控台上,当然也有一些是在其他位置,每个车型里的这个系统都会有一些不同之处,但是识别都是统一的,如果我们没有动这个开关的话,ESP都是默认开启的,在平时的日常开车时,这个键是很少用到的,只有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才需要按键,在这里提醒各位:雨雪天气和冰冻天气建议打开。

2、远光灯按键

当我们在考取驾照的时候都会接受理论培训,相应的也会对远光灯按键进行熟知,尤其是在夜晚考试的时候,远光灯按键的考试是必须要考到的一件事情,很多司机在上路的时候就会出现远光灯使用不当的问题对于一些新手来说,远光灯和近光灯傻傻分不清,在这里不得不提醒各位,开启远光灯按键是非常危险的,在不能随便按的那三个按键中,这个按键也是相当重要的,必须要妥善地使用,以免引起交通事故发生。

3、AUTO HOLD按键

AUTO HOLD按键也是不能随便按的三个按键之一,人人车在这里给大家巩固一下,它叫做自动驻车系统,也就是现在电子手刹的延伸技术,现在有很多先进的汽车里都会有这个按键了,就在我们的中控区域,档位旁边,很多人不知道该怎么使用它,借此机会就来给大家普及一下,这个按键的作用,当我们在带有上坡的路口等红灯时就可以按下这个键,它可以代替刹车,防止溜车的现象。

以上就是介绍的开车不能随意按的那三个按键,也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同时也希望每个人都能够熟知开车不能随便按的那三个键,给自己带来一份安全,同时也一起建造文明城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