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品牌环保座驾谁更强 530Le竞品对比
2018-04-12 11:13:00 来源:爱卡汽车

去年燃油车退出市场/停售等消息充斥在互联网上,一石激起千层浪,在社会上也引发了激烈的讨论——燃油车的寿命是否真的到头了?

以现在的技术看来,短时间内燃油车的地位仍无法撼动。但随着各国政策的大力推动,汽车产业终究会向电动化、智能化发展,逾越现今技术的鸿沟也指日可待。

响应政策号召,各大汽车厂商争先恐后的进入新能源市场。以现今新能源汽车的种类来看,在未来几年插电式混动汽车很有可能成为新能源市场的主流。

与普通混动汽车不同的是,插电混动汽车的电池组更大,可以用于纯电行驶,亦可以外部充电。当电池电量完全耗尽,会以内燃机为主要动力来源,并适时向电池组进行充电。

今天我就选择了三款豪华品牌的插电混动轿车来进行对比,看看哪款更能让你心动。

作为宝马5系的混动版本,530Le与普通版车型并无太大差别。只是在车身细节处增加了代表混动的标识,充电插口位于左前翼子板上。

A6L e-tron的外观延续了普通版A6L大气沉稳的风格。犀利的LED大灯组搭配凌厉的车身线条,给人以不错的视觉感受。

与上面两款车型相同,CT6Plug-in与其普通版车型外观基本保持一致。大尺寸的盾形进气格栅和家族标志性大灯组,具有极高的辨识度。(配图为30E 领先型)

三款插电混动车型在外观方面与各自燃油版车型并无太大差别,都延续了家族经典的外观设计。至于说孰优孰劣,就要根据个人审美判别了。

530Le的内饰延续了宝马家族式的设计风格,经典的元素都得以保留。10.25英寸中控大屏支持手势操作,尽显未来感。挡杆周围配有能量输出与驾驶模式控制面板。

A6L e-tron的内饰走的是大气沉稳风。中控台上的木纹饰板搭配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营造出较强的商务氛围。相比普通版车型,仪表盘上增加了功率输出、能量回收等信息数据。

作为凯迪拉克旗舰轿车的混动版,CT6Plug-in的内饰豪华感极强,向驾驶位倾斜的中控台更加便于操控。

内饰方面,三款车有着极高的设计水准,豪华氛围的营造也十分到位。相比而言,530Le的内饰装配工艺和整体质感上更胜一筹。

三款车相同的配置包括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上坡辅助、电动天窗、皮质多功能方向盘、前后泊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皮质座椅、语音控制系统、定位互动服务、LED远近光、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自动头灯、电动后视镜、后视镜加热等。除此之外,其它配置差异请参考下表。

·华晨宝马5系混合动力乘坐及储物空间展示

华晨宝马5系混合动力的座椅采用皮质包裹,独特的座椅纹路彰显着高级感。前排座椅配备有主驾驶座电动调节、高低调节、座椅记忆以及加热功能。

后排座椅有着与前排同样优秀的表现,配备有电动调节、背部角度调节,并且可选装后排液晶屏。

相比上一代车型,行李厢空间方面得到了优化,电池组巧妙地隐藏起来了。

·一汽-大众奥迪 A6L e-tron乘坐及储物空间展示

A6L e-tron的前排座椅宽大且柔软,恰到好处的内部填充物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

后排同样有着充裕的空间,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座椅按摩均有配备。

A6L e-tron的行李厢容积为307L,应付日常使用不成问题。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 Plug-in乘坐及储物空间展示

CT6Plug-in的座椅采用皮质包裹,宽大的侧翼可以提供良好的包裹感。并且前排座椅配备有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主驾驶座椅记忆以及座椅加热功能。

轴距达到3109mm的CT6 Plug-in后排空间极其充裕。

CT6 Plug-in的行李厢容积为310L,日常使用不成问题。高度和开口方面都做得非常出色。

空间和舒适性配置方面,三款车的表现都很出色。真皮座椅、座椅加热等配置可以提升乘坐时的舒适性。在车身尺寸方面,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 Plug-in则有着明显的优势。

动力方面,三款车均采用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加电动机的组合。再来看油耗方面的数据,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Plug-in 30E 精英型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1.7L/100km,相比其它两款车型更具有优势。

530Le的动力系统由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峰值扭矩为290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0kW(95Ps),峰值扭矩为250Nm。

传动系统方面,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A6L e-tron的动力系统由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kW(211Ps),峰值扭矩为350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峰值扭矩为230Nm。

传动系统方面,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CT6Plug-in的动力系统由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3kW(276Ps),峰值扭矩为400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8kW(242Ps),峰值扭矩为470Nm。

传动系统方面,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

A6L e-tron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530Le和CT6 Plug-in均采用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前悬挂方面530Le采用双叉臂式独立悬挂,A6L e-tron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挂,CT6 Plug-in采用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后悬挂方面,A6L e-tron采用梯形连杆式独立悬挂,另外两款车型均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编辑点评:现今各国都极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传统燃油车的前景似乎并不明朗。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燃油车的整体产业链已经非常完善。未来短时间内新能源汽车无法对其市场地位造成直接影响。现在看来,插电混动车型或许会成为新能源汽车冲击燃油车的“先头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