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部分清洁能源汽车免税政策将到期 制造商面临更多不利因素
2018-04-17 15:33:00 来源:腾讯汽车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美国华盛顿州针对电动汽车和其他清洁能源汽车的销售免税政策将于今年5月底到期,该时间节点要比此前外界预期地要早,这给汽车厂商们增加了销售电动汽车时面临的不利因素。

华盛顿州为减少碳排放和空气污染而设计的免税政策于2016年年中生效,一旦符合条件的汽车销量达到7500辆的上限,那么该免税政策就将越过到期门槛。在2017年底,华盛顿有6448辆符合条件的车辆享受了这一政策。根据授权部门发言人马克·霍纳(Mark Horner)的说法,这个门槛已在今年4月4日越过。该州税务局随后证实,免税政策将于5月31日终止。

每辆车或轻型卡车的税收优惠上限为32000美元。上述享受免税政策的汽车必须使用更为清洁的能源,如电力、天然气或丙烷。华盛顿州也遵循加州的低尾气排放车辆项目,但并没有为销售一定比例的零排放汽车设置指令。

在立法会议上,该州众议院一份有关将上述消费税豁免延长至2021年6月并取消销售量上限的草案未能获得通过。支持该草案的人们认为,通过税法来补贴电动汽车是必要的,以保持消费者对新兴电力驱动市场的兴趣,直到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更长、成本更低。

该州的目标是到2020年前使5万辆清洁燃油汽车上路。到目前为止,该州已经登记了21,507辆清洁燃油汽车。

2015年,美国乔治亚州取消了5000美元的税收抵免,在此之后该州电动汽车的销量下降了近90%。

通用汽车和华盛顿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都支持延长华盛顿州的消费税豁免期。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Baum&Associates的数据,在美国全国范围内,只有大约1%的销量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或电池电动汽车。

主要的汽车厂商已经与美国东北部各州展开了合作,以推出更多的电动汽车车型,推广节约燃油的生活方式,并享受一定的税收优惠。汽车行业也在向一些州施压,要求它们投资更多的电力充电基础设施,提供激励措施,并为各州公共车队采购一定数量的电动汽车,以提升零排放汽车的销量。相反,环保组织和州层面的官员表示,汽车制造商需要更加积极地推销他们的电动汽车,包括广告、定价和分销网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