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车企希望欧盟伸出援手 助其满足二氧化碳排放新规
2018-04-17 15:33:00 来源:腾讯汽车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行业游说团队负责人艾瑞克·乔纳特表示,如果无法达到欧盟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目标的话,欧洲汽车制造商将不会对届时受到的惩罚措施予以挑战,不过他们也希望欧盟方面能够采取更多措施帮助其达成目标。

艾瑞克·乔纳特向记者表示,柴油车型需求规模的萎缩以及电动汽车网络投资增速的放缓将对车企达成欧盟减排目标造成障碍。值得一提的是,柴油车型在市场上的应用由来已久,其被认为可有效提升燃油效率。

在被问及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内部是否就要求暂停针对排放超标车企进行处罚而达成一致意见时,艾瑞克·乔纳特回答称:“并没有达成一致,要求暂停处罚确实是一个办法,但不是我们眼下所积极推动的。”

艾瑞克·乔纳特在上周五接受采访时还透露:“我们更希望将欧盟2020排放目标和实现目标所面临的障碍综合起来讨论未来解决方案,我们并不会去挑战欧盟制定的减排目标。”

根据欧盟出台的规定,2020年至2021年期间欧盟范围内新车的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应该达到每公里95克,未满足该要求的车企将面临上亿欧元的潜在罚金。目前欧盟提出的二氧化碳强制排放要求为每公里130克。

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本人也是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的主席,他此前就呼吁在欧盟各国政府建设足够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之前暂停对排放超标车企的处罚。他还透露今年3月他曾经有意将上述提议提交至3月7日举行的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会议讨论。

艾瑞克·乔纳特所领导的协会代表着15家在欧洲设有工厂的全球汽车制造商。他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出席一个汽车界会议间隙向路透社记者表示,欧盟2020减排目标具有相当的挑战性,但各家车企仍然承诺将按时达标。

欧盟委员会把削减交通领域温室气体排放作为其减少废气排放整体计划中的一个步骤。布鲁塞尔希望到2030年欧盟范围内的废气排放量能够降至1990年至少60%的水平。

欧盟建议到2030年汽车批量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应降低30%。另外其还设定了到2025年的过渡期目标,即车辆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降低15%,此举旨在帮助确保各家车企能够尽早启动针对减排计划的投资。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希望整体减排规模设置在20%即可。

艾瑞克·乔纳特此前表示,欧盟方面需要通过向消费者发放电动汽车购车激励以及大力建设充电基础设施的措施来帮助汽车行业实现减排目标。

他还特别提到了卡洛斯·塔瓦雷斯所发出的警告,如果欧洲车企因为巨额超标排放罚金而被束缚住发展的脚步,那么将会有中国买家带着自己的电动汽车技术介入。

他还强调上述言论并非危言耸听,他强调称欧洲范围内汽车行业从业人员多达1260万人。

今年2月中国吉利汽车成功收购戴姆勒集团10%股份,自此以后外部力量对欧洲汽车制造商、就业机会以及相关技术的影响就成为欧洲人越发担忧的对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