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拟2020年生产全电动轿车EQS
2018-04-17 15:33:00 来源:腾讯汽车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据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都在为在未来几年推出自己的全电动汽车而努力。

在2012年,特斯拉首次推出Model S全电动轿车,而在三年后,特斯拉才推出Model X SUV,德国汽车制造商的策略完全不同,他们首先研发数款电动SUV,并且将在今年和明年推出,之后这些汽车制造商才将注意力转向电动轿车。但现在,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在电动SUV推出一年之后,他们将紧接着生产第一款电动轿车。

梅赛德斯-奔驰电动汽车将于明年开始推出电动汽车,首款全电动EQC SUV将以EQ子品牌的名义推出。在上个月,EQC项目的总工程师迈克尔·凯尔兹(Michael Kelz)给我们展示了EQC的冬季测试项目,他告诉Autocar,EQ品牌的下一款车将是一款全电动轿车,其尺寸为S级:“我们将推出S级水平的电动汽车,但毫无疑问,它不会是S级(燃油)轿车。”

当被问到为什么不生产一款S级轿车的电动版本时,凯尔兹解释称原来的平台不支持,但是他们可以生产一款插电混合版的S级轿车:“我们并没有计划将这款车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推向市场,但这是有可能的。一旦我们看到需求增加,我们就可以将CLS改成插电混合版。”

新的“EQS”将与其他电动汽车共享“MEA”平台,EQS显然是梅赛德斯-奔驰对新品牌EQ下的电动汽车命名的方案。

凯尔兹补充道:“EQS将是一辆豪华的电动汽车,同时也是一辆顶级的汽车。预计EQS将于2020年投入生产,也就是EQC全电动SUV推出一年后。”

Electrek的观点

在EQC之后,梅赛德斯-奔驰必然会将一款电动轿车推向市场,但现在我们对这款电动轿车推出的时间节点和定位有了更好的了解。

听起来梅赛德斯-奔驰是在跟随特斯拉Model S,奥迪A8,宝马7系,当然还有他们自己的S级轿车。

因为这个原因,外界很喜欢推出子品牌的想法。这使得已经在销售燃油汽车的老牌汽车制造商更可能与自己旗下现有品牌展开竞争。

但让人好奇的是,梅赛德斯-奔驰的电动车子品牌的销售和分销到底会表现如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