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新款吉利博越 东南DX7 Prime是否做到最好?
2018-04-24 10:37:00 来源:易车

DX7是东南汽车旗下首款紧凑级SUV,其主打宾尼法利纳的设计牌,这一招牌使它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突出重围。今年东南发布了DX7 Prime,新增1.8T车型,产品力升级明显。那么,与消费者认可的的市场标杆吉利博越相比,DX7 Prime是否能做到最好呢?

外观配置对比:DX7改动较大 博越运动化

看到“Prime(最佳;精华)”的车名后缀,就能大概明白这次DX7的升级会比较全面。DX7 Prime外观上的改动比较明显,相比之下博越的改变在于细节方面。

小结:两车的外部配置几乎完全一致,非要说差距的话,也只是DX7 Prime在某些配置上全系车型的配备率更高。设计方面,DX7 Prime的变化让其品牌设计语言更加凸显,而新款博越更加有运动感了。

内饰配置对比:DX7 Prime增加新配色 博越换全新交互系统

两款中期改款车型针对内饰的改进有所不同。东南DX7Prime微调了内饰设计,增强了内饰豪华感,并且增加了10英寸悬浮中控屏,使之更符合潮流。而遵循家族设计风格的吉利博越,针对人机交互系统做了升级。

小结:无论是仪表还是中控屏幕,DX7 Prime都采用了较大尺寸的显示屏,使用起来无疑会更加便捷。而博越在音响上花了心思,搭载的GKUI智能生态系统支持的功能也很丰富,有着不错的使用体验。

空间对比:东南DX7 Prime后排腿部空间优势明显

东南DX7Prime相比老款车型车身尺寸全面增加,我们来看看它和博越相比,乘坐空间如何?

因为车身尺寸存在明显的优势,东南DX7Prime在空间方面更让人放心。不过两车的差距不大,日常使用两车都可满足。

动力对比:驾驶辅助配置丰富 动力数据差别小

作为各自车系的高配车型,两车在行车辅助上的配置都非常丰富,完全照顾到了日常使用;两车的动力差距也非常小,在该级别比较领先。

两车的“三大件儿”差比不大,DX7 Prime仅仅在功率上稍占上风。配置方面,DX7 Prime配备有定速巡航、自动泊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而博越相比之下少了自动泊车,多了自适应巡航。

全文总结: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东南DX7Prime在空间、动力方面与博越相比都有小幅优势;配置上两车旗鼓相当,只存在微小的差异,比如DX7 Prime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尺寸更大,还配有自动泊车功能。博越的人机交互系统支持苹果和安卓的双系统操作,音响系统也更好一些。而两车不仅是硬件上差异小,售价方面,文中的DX7 Prime也只比博越便宜1900元。

客观的说,DX7 Prime的这次升级改款完全对得起自己的名字,起码它拥有了与标杆级产品平起平坐的实力。但从消费者角度讲,如果你没有绝对突出的优势,为何要选择一个实力更强的追赶者呢?编辑认为,未来东南DX7Prime拥有多少终端优惠,会直接影响它的市场竞争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