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2018款北京(BJ)20 配置升级到底该如何判别?
2018-05-03 12:23:00 来源:腾讯汽车

配置升级眼花缭乱?聪明买家“六方位”解读2018款北京(BJ)20

过去几年的消费升级热,似乎在往反方向走,进入一个消费降级的时代。有朋友感慨,他家附近的“黄太吉”关门大吉了,另一家消费升级情怀店——把三五元的豆浆油条多卖几倍价格的“桃园眷村”也显得门庭冷落。再联想到今年大热的廉价电商平台“拼多多”,似乎消费者越来越锱铢必较,趋向理性。

在消费降级的趋势下,消费者越来越理性,在选车时也愈发挑剔。如何更加聪明地选车,是我们今天讨论的话题。

我们拿前段时间上市的一款“十万级·全能·型SUV”—2018款北京(BJ)20为例,给大家普及一下,怎样正确解读车辆配置表,怎样准确评价新车品质,从而做一个聪明的购车者。

实用性评估:如何识别配置的“隐形浪费”?

人们习惯性认为,一款车配置越丰富越好,很多车企也在拼配置,以求名正言顺地用上“数十项配置升级”“同级唯一”等广宣语。但事实真的是这样么?

知乎网友说,“其实一款产品只要性能满足你的需求,你就可以很开心了。

性能超过需求,恐怕你未必能感受得到,甚至有可能带来额外压力。所以,面对玲琅满目的配置表,别只看丰富程度,看使用频率!请自觉对功能进行分类,区分出哪些功能是上车必用的,哪些是偶尔使用的,哪些是基本不用使用的。

以2018款北京(BJ)20这款车型,作为一个年度改款,该车增加了12项科技配置,我们按照上面的思路,对配置使用频率进行了简单归纳。

其实,上一代北京(BJ)20在配置方面已有很多超越同级的点,比如1.25平方米的全景天窗、胎压监测、大灯清洗、自动驻车等,这次的升级,我们显著看到,厂家着眼于智能人机互动、车内空气以及驾乘舒适,也是与每个汽车消费者最息息相关的点,新功能使用率均非常高,并非装饰摆设。这一波配置升级,基本判定有效。

品质评估:六方位看车试车

有业内朋友指出,一款车的核心能力,其实不在于配置。配置说白了是一个集成的活儿,是各供应商的能力,真正体现一款车质量的是其设计和做工。

众所周知,4S销售带客户看车时,会做“六方位绕车讲解”,全方位介绍车辆优势。我们推荐消费者进行“六方位看车试车”,眼看、手触、耳听、鼻闻、驾驶、乘坐,做好六方位体验,基本就能做出正确判断。

眼看,看的是颜值,是设计和风格。还是以2018款北京(BJ)20为例,相比其它十万级SUV,其设计风格较为显著,源自越野家族的方盒子造型,刚健的直线条,五孔进气格栅,都是其与一般城市SUV的差异点。车身线条、漆面光泽、中控台风气各个细部的处理,均可见得是一个较为成熟的品牌。

手触,感受车的材质和手感,方向盘的重量感,按键的合体感。我们注意到,2018款北京(BJ)20内饰采用了钢琴烤漆、碳纤维风格饰版、镀铬装饰等材质,质感大有提升;空调出风口面板、门板软包及方向盘包裹物,采用更细致的皮质纹理,触感和品质感也更为突出。

耳听,听车辆发动机的引擎声,以及行驶中车内的噪音。北京(BJ)20的动力有1.5T+6MT、1.5T+CVT两种,6MT变速箱来自于德国格特拉克,CVT变速箱则是来自于比利时邦奇,在保持动力性的同时,优化转向总成,使车内噪音进一步降低。

鼻闻,也是对车内材质的一个初步评估。是否有刺鼻的味道,是判断车内材质和工艺的首要标准,焕新上市的北京(BJ)20通过使用真皮、搪塑工艺、钢琴烤漆面板和皮质纹理覆盖件等各种高档材质和工艺,让车内的新车异味毫无踪影,同时还提升了质感。此外,车内的AQS空气质量监控系统与负离子发生器,让车内形成天然氧吧,车外空气不好时,全面呵护车主健康。

最后是驾乘体验:在前后排,感受座椅的舒适度,调整的便利度,腿部和头部空间的舒适度,以及各项配置是否设置合理;坐上驾驶座,发动汽车感受车的动力,换挡的顺畅度,刹车的灵敏度等等。继承越野世家的基因,北京(BJ)20具有更高的坐姿和同级别最高的离地间隙(215毫米),在驾驶通过性上值得肯定。在舒适性上,其采用的是柱簧一体式的减震系统,与之搭配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式悬架,而后多连杆悬架一般都会出现在较为高端的车型上,所带来的驾乘感受也更为优越。

通过配置评估和六方位试车,我们对车的质感、性能基本有了认知。以我前段时间体验这款车的感受,我对其的整体评价是“外观小改动、配置真升级、品质大提升“。

总结:

综合来看,2018款北京(BJ)20在配置、整车品质方面,都能达到同级别较高水平,充分考虑了消费者的使用需求,没有过度的矫饰和包装,是一辆实实在在为消费者打造的高性价比SUV,与其“全能·型”的定位相符。不管你是拥护消费升级还是降级,这款车都是值得考虑的保值之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