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SUV新成员 实拍比亚迪元EV360
2018-05-16 09:30:00 来源:腾讯汽车

随着近几年新能源车型的竞争越发激烈,各大车企也用出了浑身解数,希望自己的产品能够在这残酷的战场上生存下来。当然对于想要购买新能源车的朋友来说,最关注的应该就是其续航里程和价格了,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这款十万元以内,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305公里的小家伙——元EV360。

外观

比亚迪元EV360采用了其最新的家族式Dragon Face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极为动感,双色车身的设计更为车辆带来了强烈的时尚气息。

元EV360的车头采用了大量平直硬朗的线条进行勾勒,封闭式的前格栅上方的镀铬饰条与两侧大灯相连,在一定程度上拉伸了视觉宽度,更为其增添了不错的质感。新车的前大灯组造型较为犀利,内部采用了卤素光源并配有透镜,L型的日间行车灯也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雾灯区域采用了多边形设计造型较为锋利,而且内部由两根镀铬饰条进行点缀,更为车辆增添了力量感。车身侧面,该车的双色车身设计,使得车侧更加富有层次感,其长宽高分别为:4360/1785/1690mm,轴距2535mm。

双后视镜的设计也比较符合整体的设计风格,并且集成有转向灯和极具便利性的360°摄像头。17英寸的多辐式铝合金轮毂也同样采用了双色设计,整体视觉效果极为动感,并配有尺寸为215/55 R17的锦湖轮胎。车门把手采用了与车身同色设计,并配有时下极为流行的无钥匙进入功能。元EV360尾部造型较为简洁,配有外挂式备胎,并且备胎外罩采用了与车顶同色设计,使车辆显得更加时尚。新车尾灯造型则比较个性,内部采用了LED光源,并且右侧尾灯处配有后备厢把手。

外观总结

比亚迪元EV360采用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使得整体造型极为动感,双色车身的设计更为其增添的不错的时尚气息,外挂式的备胎设计也为车辆增加了一些野性。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内饰

比亚迪元EV360的内饰布局较为简洁,但其层次感极为丰富,粗壮的镀铬装饰条也为车内带来了一些质感,细节之处采用的蓝色元素更彰显其新能源的身份。新车的仪表盘造型较为平常,两侧为圆形机械仪表,中间的液晶显示屏可以显示非常丰富的车辆信息。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握感比较舒服,两侧的多功能按键集成有定速巡航、多媒体控制按键等。元EV360的内后视镜集成了行车记录仪,这样的配置对驾驶者来说还是很贴心的。

8英寸的中控液晶屏虽然尺寸不算太大,但其触控的灵敏性还是很好的,内部配有开放式CarPad安卓车载系统。新车还配有非常实用的自动空调系统以及防霾利器(Pm2.5绿净系统),对车主和乘客的健康来说还是有帮助的。中控台下方配有两个USB接口和一个12V电源,有效的提升了车辆使用的便利性。前排扶手箱的位置比较合理,并采用皮质包覆,很好的提升了车内质感,但其内部空间不算太大。

座椅采用皮质包裹,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支撑性及舒适性还不错,并且纯黑色的座椅设计也显得很时尚。后排座椅配有三个头枕,这点还是很不错的,但没配备中央扶手,支持4/6比例放倒。元EV360还配有时下极为流行的大尺寸全景天窗,对车内的采光会有相当大的帮助。后备厢空间十分规整,空间大小也够日常使用,并且后排座椅放到后地板非常平整,有效提升空间的使用效率。

内饰总结

比亚迪元EV360的内饰设计总体上来说可以算是中规中矩,镀铬装饰条以及软性材质的运用,为车内提升了不错的档次感,蓝色元素的点缀也给车辆增加了一些时尚气息。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力方面

比亚迪元EV360采用了最大功率为218马力,峰值扭矩为31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官方0-100km/h加速为8.9秒。与电动机匹配的为单速变速箱,配备了更具高级感的电子挡杆。

元EV360搭载了比亚迪全新三元锂电池,电池组总容量达到43.2kWh,能量密度达到126.91Wh/kg,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305km,在60km/h等速行驶下续航里程可达到360km。

悬架方面,比亚迪元EV360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形式,属于这一级常见的悬挂组合。

总结:比亚迪元EV360可以说是一款具有高颜值、智能科技、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小型纯电SUV。其亮丽的外观造型搭配不俗的续航里程,更为人们所关心的低售价,可以说这款极具性价比的小家伙,能够给竞争对手带来不小的压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