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总裁:日产将重新审视同雷诺之间的资本关系
2018-05-16 13:41:00 来源:腾讯汽车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日产汽车公司总裁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周一表示,该公司将重新审视其与法国雷诺汽车公司的资本关系。

在日本横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西川广人指出将重新考虑相互投资比率。

作为雷诺的主要股东,法国政府希望通过两家合并来强化该国的汽车行业。

但西川广人称独立性是日产和雷诺增长的动力。

雷诺持有日产43.4%的股份,其对于日产还拥有有限的正式控制权。而日产持有雷诺15%的股份,但不拥有投票权。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日产持有三菱34%的股份)在2017年总共销售了1060万辆汽车,是全球第二大汽车供应商。

法国政府敦促日产和雷诺的董事长戈恩(Carlos Ghosn)在退休后应该帮助雷诺、日产和三菱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在接受法国新闻机构的采访时,戈恩称并不排除合并的可能性。

知情人士表示,西川广人也认为与雷诺合作伙伴保持联系非常重要,但他不会放弃日产的独立性。今年4月,西川广人在接受《日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日产和雷诺之间的合并“毫无价值”,并指出两家企业的合并会产生“副作用”,但对此他并未做出解释。

知情人士补充称,一些日产高管对于他们公司在雷诺没有投票权的现状感到不满。今年3月有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记者透露,日产和雷诺两家企业正在讨论进一步结合的方案,根据此方案日产将收购法国政府所持雷诺15%股份中的大部分。法国政府是雷诺最大的股东,日本政府也持有大量日产汽车的股份,两家公司合并的障碍来自两国政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