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推进“互联网+智慧停车”收费管理
2018-05-16 13:41: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下载指定App,驾驶员就可以轻松享受停车引导、反向寻车、电子缴费等“一站式”停车服务。日前,河南省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加强停车服务收费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部门积极推进“互联网+智慧停车收费管理”,切实做到经营透明、信息公开、收费合规、管理便捷。

近年来,伴随“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一些停车场经营者不认真执行停车收费相关规定,收费不公示或公示不规范、超标准收取机动车停车费等违规问题时有发生,停车收费乱象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

河南要求,机动车停车场经营者要在车辆停放和收费地点醒目位置设置收费公示牌,标明停车收费主体、收费依据、收费标准、计费方式、服务内容、投诉电话等;机动车停车场经营者可通过当地媒体、网络信息推送等形式适时公布停车收费政策。

停车难问题说到底还是公共停车位资源缺乏。河南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将通过价格杠杆进行调节,按照补偿成本、合理回报的原则,合理确定收费标准,吸引社会资金参与停车场建设和运营,鼓励单位专用停车场对外开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