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武汉要看小剧场
2017-01-02 19:2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娟通讯员唐昱)在京、沪等地备受青年观众欢迎的小剧场戏剧,在武汉是否能风生水起?日前,武汉市文化局举办文艺沙龙,邀请多位来自北京、上海的创作人员为武汉发展小剧场戏剧支招。

由武汉文化局主办、武汉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承办的“文艺沙龙”已经持续开展十多年,已经成为武汉市文艺界的一个品牌活动。2016年,“文艺沙龙”先后邀请中央歌剧院、上海话剧中心、上海昆曲院和上海越剧院以及德国默剧《天堂大酒店》剧组分享创作经验。此次的“文艺沙龙”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在戏剧创作上颇有成绩的多位编剧、导演与武汉市文艺院团、创作人员及优秀青年演员面对面探讨,共同探讨小剧场戏剧创作。中国戏曲学院教授、著名剧作家颜全毅曾经创作多部小剧场戏曲作品,他认为,发展小剧场戏剧应该打破剧场、剧种的壁垒,更多地和当代艺术跨界融合,呈现独到的思想性。上海市文广局创作中心青年导演刘恩平认为,武汉打造小剧场戏剧,不仅要兼收并蓄,也要和乌镇戏剧节一样,确立汉派的性格,亮出自己的品牌。

武汉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共有8个专业文艺院团,各个院团都有自己的剧场,也培养了一批优秀青年演员。“如果只排大戏,站在中间的台柱子也就那么一两个,我们希望在2017年支持各个院团排演一些小剧场戏剧,包括戏曲、音乐剧、话剧、舞剧等等,希望通过这些剧目锻炼一批青年演员和创作人员,也希望通过他们的作品吸引更多的青年观众走进剧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