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今年将创建 360个绿色示范村
2017-01-20 08:20: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德磊通讯员徐定平)长江日报记者昨日从新洲区林业部门获悉,刚刚过去的2016年,该区坚守生态底线,累计植树1283.6万株,“绿满新洲”行动计划成效显著,交出亮眼答卷。

去年,新洲区超额完成原计划制定的1000万株植树任务,风清林、先锋林、栋梁林等15个纪念林基地全面建成,带动发展林业产业基地2.7万亩。新洲区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将再接再厉,完成植树造林1000万株。同时,在巩固完善2016年纪念林基地建设成果基础上,新建3个纪念林基地,创建360个绿色示范村,不断提升乡村绿化水平,“为实现区域绿色发展打基础、管长远”。

为加快推进“绿满新洲”行动进程,新洲区今年将发动全民义务植树,建设美丽乡村,发展油茶、早熟桃、花卉苗木、茶叶、森林旅游等绿色富民产业。同时,还将广泛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造林,组织干部群众到纪念林基地挂牌植树,拓宽平台吸引市民、家庭报名参加义务植树。

此外,精准扶贫造林工程也将在新洲区全面实施。2017年,全区91个精准扶贫部门(单位)将在607个对口村(队、社区)完成植树造林38.34万株,通过种植各类经济林,发展绿色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脱贫致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