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01-20 08:20: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评论员

开启复兴大武汉新征程,一刻也不能待在“舒适区”,我们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打破常规,顽强拼搏,才能变后发为先进,变追赶为领跑。

武汉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和严峻挑战,催促着我们必须加油干、加快干。区域竞争愈发激烈,我们前有标兵,后有追兵,标兵领先优势在加大,追兵在紧逼紧追,有的已贴身超过我们。形势可谓异常紧迫,容不得我们有任何自满自得。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需要成为清醒的认识,更要成为坚定的行动。闲庭信步,肯定不行;小步慢跑,同样会倒退。

武汉未来发展的天时地利,告诉我们只要加油干,前途一定无限光明。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在武汉叠加,一系列重大改革使命交给武汉承担,充分说明党中央、国务院对武汉的期待,充分说明武汉在全面发展格局中的重要地位和影响力,这是天时。广阔的发展空间、全国第一的在校大学生数量、丰富的水资源、四通八达的方位格局,武汉的资源禀赋在全国甚至全球都毫不逊色,这是地利。我们不去顽强拼搏,不实现赶超发展,就对不起好山好水好机遇。

迈向新征程,复兴大武汉,就一定要让干事创业成为鲜明的导向,以党员领导干部的加油干带动全市人民加油干。我们要通过各种方式,为干事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使想干事的有机会、敢干事的有舞台、会干事的有作为、不干事的撤下来。

想干事是一种态度,一个人只有在思想上主动加压,才会在行动上自觉担当,只有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才能够脚踏实地履职尽责。敢干事是一种胆识,敢干事的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有勇争一流舍我其谁的气势,能够硬碰硬地解决问题。会干事是一种能力,会干事的人,经常调查研究,勤于学习思考,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善于创新工作方法,及时提出新对策、新办法。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让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的人受重用,把不干事的人撤下来,就是为甩开膀子干事、迈开步子创业撑腰壮胆,就是鼓励全市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马上就要召开,新的发展纲领、新的发展蓝图就要制定。全市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干到底,定能在复兴大武汉的新征程上不断取得胜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