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贼牵出收赃人 失主遍布三镇
2017-02-21 09:36: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夏奕通讯员李聪)抓贼追出收赃人,找到31部偷窃的手机和1部平板电脑。硚口区警方奔波寻找失主,5天找到13名被盗者。

抓贼牵出收赃男

警方追回32件赃物

“就只转了个身,才买20天的‘苹果7’手机就没了”。14日上午9时许,汉正街某玩具店店主手机被盗。硚口区利济派出所民警经过调查,在附近街面监控视频中锁定一男子。

民警紧盯监控视频中这个身穿毛领皮服的男子时,另一条线索传来:11日下午,崇仁路某文具店里一女顾客的“苹果6plus”手机被盗,这个穿毛领皮服的男子当时也曾进入文具店。

结合两起案件的监控资料,民警很快锁定其活动范围。15日中午,走访的民警在硚口公园附近正撞上此男,当场将其抓获。审查得知,56岁的武汉男子罗某曾有多次盗窃前科,本月7日刚出狱。他交代,已将偷来的手机卖给收赃者喻某。

16日,民警在汉阳某小区抓获喻某并搜出31部手机(包括罗某偷的2部)和1部“苹果”平板电脑,其中有24部“苹果”手机,初步估计总价值数万元。经查,喻某竟是一名网上逃犯,因涉嫌盗窃被襄阳市警方追抓,此前也有盗窃前科。

民警通过SIM卡信息等3种方式

已找到13名失主

16日起,利济派出所民警就带着从喻某家中搜出的32件赃物四处奔波找失主。

昨日,利济派出所民警肖毅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找回的手机里有几部仍保留了失主的SIM卡。民警带着手机和卡找到SIM卡运营商总公司开具介绍信后,查出卡主个人信息和通话记录,再从海量通话记录中筛选卡主的常用联系人,通过这些“熟人”联系上机主。

对于没有SIM卡的手机,民警联系“苹果”“三星”等手机厂商后,通过机身上留下的产品序列号寻找机主的联系方式。

对于没有序列号和SIM卡的手机,民警则通过搜索报警记录寻找失主。截至昨日,已找到13名分别在江岸、江汉、硚口、洪山、汉阳、江夏等区被偷走手机的失主,他们被盗的时间都在去年底至今年初。

去年底至今年初未报警失主

可持完整包装到派出所比对认领

昨日上午,记者在利济派出所见到赶来领回手机的失主黄先生和郭先生。黄先生说:“20天前,我深夜趴在宝丰路一家网吧桌前睡着了,醒来发现手机丢了。估摸着肯定找不回来,当时我都没有报警。没想到民警竟然追回了手机。”办案民警称,不少失主接到民警电话时,以为是电话诈骗。民警苦苦劝说他们来派出所。待看到自己被盗的手机,失主们这才相信。

昨日,硚口区警方提醒:若有去年底至今年初被盗手机后还未报警的失主,可持被盗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完整包装来利济派出所比对。警方同时提醒:被盗后一定要及时报警,便于警方快速破案、追还赃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