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纪律和作风为保障推动拼搏赶超
2017-02-21 09:36:00 来源:长江日报

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于本月初召开,连日来,我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他们认为,要以纪律和作风为保障,推动拼搏赶超。

狠抓主体责任落实,敢抓敢管,真抓真管

王炜(江岸区委书记):

区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全面履行好主体责任,带动区委常委会,从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区委委员做起,带头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格落实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谈话制度,加强对各级“一把手”教育、管理、监督,督促其切实担负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形成层层示范、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刘洁(武昌区区长):

必须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切实做到身教胜于言教,形成上行下效的示范带动效应。层层传导压力,督促街道、部门中的“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推动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建设,织密“制度笼子”。坚持抓早抓小,从严从实,强化日常管理和问责追责,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创新发展。

把作风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坚决整顿“新衙门作风”

彭浩(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汉南区区长)

我们将把作风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从机关干部抓起,从细枝末节管起,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交办回告两项制度,严肃查处当官做老爷、漠视群众疾苦、损害侵占群众利益、阻碍破坏经济发展的人和事,对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在其位不谋其政者,对怕事碍事找理由不干事的,一律零容忍,坚决撤下来。要把对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体现到日常的教育、监督之中,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陈新垓(新洲区委书记):

当前,新洲区将着力解决以下问题:一是解决极少数干部不愿担当和不在状态的问题,指导各条战线明晰目标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和问责清单,既树正面榜样,又抓反面典型,让想干事的有位,让不作为的退位,促进干部作风迅速转变。二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诉求与期待,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盛继亮(汉阳区区长):

下一步要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把监督的网子织得更密。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意识,以实干作风筑牢纪律防线。还要强化宗旨意识,积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畅通被征地拆迁群众反映问题、表达诉求的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妥善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紧紧依靠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开展征地拆迁,以严明的纪律、廉洁的作风取信于民。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引导党员干部拼搏赶超

李军(市纪委派出东湖高新区纪工委书记):

对执纪审查对象存在“四风”问题的,要先于其他问题查处和通报。在治庸治懒上动真格,让能者上、庸者下,对“为官不为”的典型案例及时曝光、严肃追责,树立鼓励干事创业的执纪导向。

邹春燕(硚口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

抓重点,监督从严,紧盯本区权力、项目、资金与资源比较集中的重点部位,防范廉政风险;抓难点,执纪从严,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持续纠正“四风”;抓焦点,问责从严,用好问责利器,狠抓作风建设,找准群众“最怨、最恨、最急、最盼”的焦点问题,大力查处“微腐蝇贪”。

罗辉权(江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

“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纪检干部作为执纪者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笼子,严防“灯下黑”。面对各种诱惑和考验,要有“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的决心,把监督执纪的腰杆挺得更硬。

陈军(黄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

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是管党治党的重要任务,要突出创新,以集成创新的方式创造性抓好具体工作的贯彻落实。要突出结果导向,注重工作实效,关键要看是否做到了服务大局、执纪为民,还要通过加强监督保护干部,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引导党员干部拼搏赶超、奋发有为。

记者黄征通讯员段晨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