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公司建伸缩闸门截断人行道
2017-02-21 09:36: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洋)“在汉口京汉大道保成路口,武汉仲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人行道上建了一个伸缩闸门,把人行道截断了,影响行人通行。”昨日,市民刘先生拨打长江日报新闻热线反映此事,质疑该公司圈占人行道建停车场,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昨日早上,记者来到京汉大道保成路口,发现世纪大厦前的人行道两端各有一个伸缩闸门,旁边还建了一座岗亭,岗亭里面有保安值守。此时,伸缩闸门半开着,横截了一半人行道,行人只能从开放的一侧通行。在伸缩闸门里侧的人行道地面上,划有数个停车位。岗亭保安说,目前里面禁止停车。

据了解,“武汉仲锦”是世纪大厦的物业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建伸缩闸门是为了规范管理周边秩序。“此前,附近的环境比较乱,时常有电动车和板车乱停。于是,我们在春节前建了伸缩闸门,目的是为了把环境秩序搞好”。

这位负责人称,建停车位之前曾向交管部门提出过申请,目前正在等待正式的回复意见。记者询问:“安装伸缩闸门是否经过了城管部门批准?”对方称“没有”。

辖区交通大队秩序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安装伸缩闸门的地方属于公共区域,占用了人行道,是违规行为,已于2月13日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交管部门正在要求其整改。城管部门接到市民反映后,也向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2月21日前自行完成整改。如果逾期未整改,将予以拆除。

(刘先生获报料费50元)

京汉大道保成路口人行道上安装了伸缩闸门记者许魏巍摄

24小时守候线索采用有奖

59222222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