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才作文资深评委本周起进校园开讲座
2017-02-21 09:36: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邓小龙)2017年第33届楚才作文竞赛临近,2月23日(本周四)起,长江日报将联手楚才作文竞赛委员会,邀请资深专家评委走进育才怡康小学、常青实验小学和钢城第一小学,举办系列公益讲座,就如何学习写作技巧、提升写作能力等问题,向学生、家长指点迷津。

本周四及下周四,楚才作文竞赛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武汉六中语文组组长黄德灿将走进育才怡康小学和钢城第一小学。黄德灿是作文教学专家、鄂教版语文教材的主要编者,同时担任全国多家学生报刊编委,出版了智慧作文系列专著。他将从关注生活、关注社会、关注文化、关注审美、关注自我等5个维度,结合近年来楚才作文竞赛获奖作品展开分析,解读优秀作文的必备要素。

本周五,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楚才专家评委黄春华将在常青实验小学开讲。他将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为学生、家长剖析,想要将作文写好的孩子,应具备哪些核心素养。黄春华是中国作协会员、湖北省作协委员、武汉市作协副主席,三次获《儿童文学》杂志年度奖。

楚才作文竞赛是经市政府批准认可的大型公益性赛事,至今已举办32届,海内外参赛学子累计达80万人,是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极具影响力的学生竞赛。

本次系列公益讲座,主要面向育才怡康小学、常青实验小学和钢城一小三至六年级学生及家长,其他适龄小学生及家长也可报名参加,因活动场地有限,每场活动限20人报名。

活动安排:

2月23日(本周四)15:30,育才怡康小学

2月24日(本周五)15:00,常青实验小学

3月2日(下周四)15:00,钢城第一小学

报名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超级云课堂”(CJKT-WH),向后台发送“学生姓名+学校+班级+联系方式+楚才公益讲座+具体场次”

咨询电话:027-85817866

超级课堂

二维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