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国际马术学院落户武汉商学院
2017-02-21 09:36: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柯兵通讯员陈静)近日记者从武汉商学院获悉,2月16日武汉商学院与法国马术协会签署了共建“中法国际马术学院”合作协议,这是中法两国首次开展马业高等教育合作。未来,这个学院将培养世界一流的赛马专业人才。

武汉在赛马赛事基础条件、组织水平和市场培育等方面已走在全国前列,而法国马业在欧洲较为发达,“黑骑士”马术是法兰西民族和法国文化艺术的独特代表。这也是中法两国首次开展马业高等教育合作落子武汉的基础。

2008年,武汉商学院在全国高校率先开展赛马人才培养,目前已培养了千余名优质实用的赛马专业人才,先后有6名毕业生获得了国际和全国赛马比赛冠军。法方正是看中了武汉商学院这一优势,准备通过合作扩大法方马业在中国的影响力,从而进一步对外推广赛马赛事。

武汉商学院负责人表示,中法国际马术学院将致力于打造中国版“黑骑士”马术学院,使武汉成为推广法国赛马、马术的中心。而法方表示,将推动“中法国际马术学院”合作项目进入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据介绍,该机制于2014年9月正式启动,是继中法战略对话、高级别经济财经对话之后的第三个副总理级年度对话机制,涵盖教育、文化、科技、卫生、体育、旅游、青年、妇女、新闻媒体和地方合作十个领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