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理抵达武汉参观访问
2017-02-23 05:42:00 来源:长江日报

22日晚,卡泽纳夫一行抵达武汉,走下飞机舷梯记者周超摄

本报讯(记者周超通讯员顾锋)22日晚,法兰西共和国总理贝尔纳·卡泽纳夫抵达武汉参观访问。

卡泽纳夫于2月21日至23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他首次访华。在汉期间,卡泽纳夫将参观汽车制造、生态、货运等中法合作项目。

上世纪60年代,中法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鄂法合作的大门也从此打开。1998年,法国驻武汉总领馆开馆,这是中部地区开设的首个外国领馆。

目前,法国在鄂注册公司达128家,其在华投资最大的工业项目——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就位于武汉。近年来,神龙第二、第三工厂,东风雷诺汽车工厂,阿尔斯通武汉锅炉生产基地等一批重大合作项目落户武汉;中法两国医学科技领域最重要合作项目——中国科学院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武汉郑店P4实验室),是亚洲首个P4等级实验室;2014年3月,中法明确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选址武汉市蔡甸区后官湖区域,这也是中法两国合作建设的第一个生态城。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和前总理让-马克·埃罗分别于2006年10月、2013年12月到访武汉。

卡泽纳夫1963年6月2日生于法国北部瓦兹省桑利斯市。毕业于波尔多政治学院。2014年至2016年任内政部长,2016年12月6日起任法国政府总理。

武汉成法国在华投资

密集城市

发展87家法资企业在汉“生根开花”

生活法企经理来汉七年娶了武汉太太

4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