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野道探春人少景多
2017-02-24 06: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升通讯员李莹)随着气温进一步回升,预计这个双休日东湖绿道将持续迎来一轮春游高潮。长江日报记者昨日从武汉环投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获悉,租车数据显示,来东湖绿道骑行的游客多半集中在湖中道、磨山道,因此建议游客另辟蹊径,前往人比较少的郊野道探春。

武汉环投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投入东湖绿道运营的公共自行车站点有12个,配有1000辆车。截至上周日,东湖绿道公共自行车骑行量首次突破3万辆次。最近两个月的相关数据则显示,位于湖中道的楚风园站和位于磨山道的磨山北站租车的人最多,而郊野道上的租车站点游客相对较少。

郊野道全长10.7公里,野趣十足,从鹅咀至磨山东门,途经雁聚佛脚、稚趣园、曲港听荷、鹄梦回塘、田园童梦、塘野蛙鸣、湖山在望、荻芦泽畔、落霞归雁等9处景点。许多此前“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美景,将带给游客最生态的一日游。

目前,郊野道设有田园童梦、塘野蛙鸣、新武东村、落霞归雁等4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可供市民使用。市内游客可搭乘公交350路(武东路武东三村至东湖落雁景区)在东湖落雁景区南门站点下车。如果选择自驾游,可以顺着青王路进入东湖东门户落雁驿站,附近设有落雁南停车场。

另外,无线网络已经全面覆盖东湖。但由于游客多,高峰期网络较慢。前往东湖绿道骑行的市民及游客不妨提前下载APP“江城易单车”或者关注“江城易单车”微信服务号,并完成注册。同时,市民及游客可在骑行绿道之前,通过手机APP或微信服务号查询绿道站点车辆信息。如果显示在架车辆少,可尝试在东湖绿道园外的公共自行车站点租车,骑车进入东湖绿道。

在东湖绿道郊野道骑行的游客记者胡九思摄

链接>>>

乘公交车去东湖绿道很方便

市内游客去东湖绿道,乘坐公交车会更方便。东湖绿道的入口除了梨园广场外,还有6个,分别是东湖风光村、欢乐大道九女墩路、落雁景区门口、磨山景区、东湖隧道口、武汉植物园。市民目前可乘公交403路、411路、573路、578路、601路、605路、电车8路到梨园广场,或乘公交401路、402路、403路、625路到武汉植物园下车。如果乘坐地铁,可在4号线岳家嘴站下车,到梨园景区大门约1公里路程,步行约10分钟。

落雁南、梅园东、红庙立交3处停车场已经基本完工,临时停车场车位有1267个。选择自驾游的市民可前往上述停车场。

(记者杨升通讯员李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