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王路建成两年破损不堪盼维护
2017-02-24 06:07:00 来源:长江日报

【留言】备受武汉市民关注的“搓板路”青王路,几年前年政府痛下决心,彻底改造大修,号称修得如“飞机跑道”!使用寿命可达20年不会损坏。然而才2年左右时间,在青王路的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路段,道路就破损不堪;有的路面坑凼钢筋祼露,甚至有几根钢筋直直地竖在路面,严重威胁路面行驶车辆的轮胎安全;有的路面龟裂,连片破损。除此之外,道路两边的卫生环境也脏乱不堪,路边商户出店经营等现象,严重影响大武汉的城市文明形象!

(徐厚伟)

【回应】东湖高新区:青王路全长10多公里,涉及到3个区,青王路武合铁路桥至珞喻东路段约1200米路段属东湖高新区维护。网友反映的“彻底改造大修,号称修得如‘飞机跑道’”路段,应该是指2014年由政府出资改造的东湖风景区和青山区段约9.5公里路段青王路,不涉及东湖高新区维护路段。

一直以来,东湖高新区积极履行对所负责青王路路段的养护管理职责,2013年4月对其破损道路进行过维修,一定程度上改善了道路通行情况。但由于大型及超载车辆较多,地势低排水不畅,周边又分布多家大型搅拌站,导致青王路长期超负荷运行,部分路面存在局部破损现象。

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东湖高新区城管局进行了现场巡查核定,高新区管辖范围内的青王路路段部分路面存在局部破损现象,但不影响车辆通行。东湖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强道路维护管理力度,集中开展整治行动,有效遏制出店、占道经营及超载运输现象,确保青王路东湖高新区段道路完好、市容环境整洁。

昨日,东湖高新区城管部门已对所负责路段的破损路面进行了修复,建设部门已将此路段纳入了2017年城建计划,对青王路高新区段进行全面改造。

(记者肖娟)

青王路建成才两年就成这样徐厚伟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