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必须在家锻炼10分钟
2017-03-20 13:4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杨幸慈通讯员万菁)“为了培养同学们爱锻炼的习惯,请大家完成体育家庭作业,每天立定跳远10次,并记录下最好的成绩。”从这个学期开始,墨水湖小学将运动纳入家庭作业,每天10分钟,或跳远、跳绳或放风筝,想方设法让孩子动起来。

体育老师布置家庭作业,并要求家长督促完成,这在武汉的中小学中尚不多见。长江日报记者昨在墨水湖小学的家校沟通教育管理平台上看到,一年级的体育老师黄华慧每天都会布置家庭作业,周末两天也不间断。近两周的作业内容是立定跳远,每天跳10次,记录下最好的成绩,并要求提交练习照片。“体育作业每天只需10分钟就能完成,孩子还挺乐意的。”一(2)班余怡萱家长说,“春天正是长个的时候,多跳有益,坚决执行。”除了跳远、跳绳、打篮球,还有一些趣味型作业,比如要求二年级的孩子学着放风筝。

“布置体育作业是想让孩子在体育课以外也能得到应有的锻炼和练习,如果每天坚持10分钟,一段时间下来身体素质一定会有提高。”黄华慧老师表示,最开始一年级的孩子立定跳远只能跳1米,通过一周的家庭练习,成绩普遍有提高,1.1米、1.2米不成问题,有的孩子能跳1.5米远。体育家庭作业虽然简单,但要特别注意安全性,每次布置作业都会强调在练习前先轻轻地跳几次做做热身,避免受伤,千万不能在瓷砖或水泥地上跳。

“布置体育家庭作业,一来是想让家长不要只关注孩子的文化成绩,二来孩子通过练习能在短时间内获得进步,有助于增强自信心。能够每天坚持运动,不仅能锻炼身体,对孩子意志力也是一种非常好的磨炼。”墨水湖小学校长王玮介绍,体育家庭作业并非强制要求,对孩子也没有考核,但推行两三周以来家长反映很好,一开始只有半数家长响应,如今已有八九成的家长都会主动参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