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底前建成排水工程新增两个
2017-03-28 07:2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师师通讯员黄金波)昨日,市水务局传来好消息,原定5月底完成的12个重点排水项目(详见本报3月15日9版报道),现新增两个。东湖港综合整治工程和东杨港渠道工程,也将同步加快建设,完成水下工程、实现通水,确保汛期发挥效益。

这14个重点项目分别为:江南泵站、后湖四期泵站、黄浦路泵站、港西二期泵站、四新泵站、琴断口泵站、什湖泵站、21号公路明渠改造、南湖出江通道、南湖连通渠综合整治、夹套河骨干箱涵、青菱路主干排水、东湖港综合整治和东杨港渠道。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完成后,全市可新增抽排能力490立方米/秒,汉口后湖、黄孝河地区,武昌南湖、汤逊湖地区,青山红钢城地区,汉阳地区的抽排能力将倍增,全市城市抽排能力提升50%,南湖周边、白沙洲大道、夹套河沿线、解放大道下延线、解放大道永清街、黄浦大街、郭琴路、江城大道、四台工业园区、青山红钢城、21号公路、石化南门等区域渍水问题有望在今年汛期得到有效缓解。

目前,我市正全面疏捞排水管涵渠、检查在建工地、检修泵站闸门。4月份,我市还将发布新版渍水风险图。风险图可对中心城区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雨情、水情研判,利用第一时间发布渍水路况信息,引导市民避让因渍水引起的交通拥堵路段。

链接>>>

受市水务局委托,本报全民共治“四水”互动平台再次公布重点项目施工进度,请市民监督。

江南泵站:正在进行泵站主体工程及压力钢管安装施工。

后湖四期泵站:正在进行泵房顶板施工;同步开展明渠和出江管道工程施工。

黄浦路泵站:正在进行出江导流槽施工。

港西二期泵站:正在开展电机层顶板施工,同步开展建设四路、和平公园、跨铁路段管涵施工。

四新泵站:正在加紧安装调试。

琴断口泵站:正在进行泵区上部结构和前池、格栅间结构施工。

什湖泵站:正在进行主泵房屋顶模板等施工;配电房结构封顶已完成,正在进行明渠砼管安装。

21号公路明渠改造:已基本具备通水条件。

南湖出江通道:正在进行剩余箱涵主体结构和跨铁路段箱涵桩基工程施工。

南湖连通渠综合整治:长2.5公里,宽30米,现已完成南岸1092米,北岸1323米。

夹套河骨干箱涵:长6.9公里,已完成箱涵主体工程3.5公里,剩余工程正在加紧推进。

青菱路主干排水:长3公里,已完成箱涵2公里。

东湖港综合整治:已基本具备通水条件。

东杨港渠道:已基本建成,正在进行园林绿化施工。

14个重点项目施工进度

全民共治“四水”互动平台参与方式

扫描二维码,进入互动平台,填写相关信息;关注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