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可就近在银行网点办工商注册
2017-03-28 07:2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罗京通讯员詹辉)在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企业不仅可以在网上全程办理企业注册登记手续,还能就近在附近银行网点进行代办。

昨日,临空港经开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在全市率先与金融部门合作,利用银行网点点多面广、服务时间相对较长的优势,为辖区企业工商登记注册最大程度提供便利、压缩时间。

“我们每天约办理500件商事服务,高峰时期有近百人窗口排队办事,部分企业办理商事登记甚至需要排队两到三天。”武汉临空港经开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他们以“网上办”为重点,加大通过网络疏导线下排队力度。

目前,该区已经组织开发了政务网上办事大厅,通过线上预约优先办理、实体政务大厅设立终端机器与引导员、材料线上提交等手段引导市民和企业将线下的办理业务转移到线上办理。

张琪,是第一批享受“网上办”提速的临空港创业者。24日,通过互联网,从递交名称预核申请,到企业设立登记的申报,至领取营业执照他只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

据了解,这是全市第三例全程网上办理企业注册登记的企业,也是临空港第一家。

按照“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的要求,临空港经开区瞄准商事登记注册拥堵这一痛点,持续深化“放管服”,为企业工商登记注册拓宽渠道、提升速度。

20日,临空港经开区行政审批局与建设银行东西湖支行签署了工商代办协议,使企业登记注册又多了一个渠道。

通过代办,申请人可就近在临空港经开区辖区建行办理注册登记,待工商部门审批通过后直接到代办网点领取营业执照。目前,武汉点石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武汉物易通物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通过该方式已经成功办理营业执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