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转盘周边有群单车“秩序员”
2017-05-23 14:10: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魏娜)“解放大道武商路口,单车停在机动车道上”,昨日上午,在“江汉单车战略合作”微信群里,江汉区交通大队视频巡查民警发出一张监控截图,摩拜运营人员迅速回应:“收到!”5分钟后,乱停单车被移走,乱停的用户同时被扣除20个信用分。

昨日,记者从在汉运营的多家共享单车企业获悉,为了深度参与城市秩序的规范,各家公司的网格维护人员都与片区的交管、城管等政府部门以及小区物业,组建微信群随时随地收集不规范停车的信息,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处置。

上周日下午6时许,光谷资本大厦停车场出口堆积了大量的共享单车。大厦物业工作人员在“东新光谷共享单车维护群”呼叫:资本大厦停车场门口,麻烦派人清理!很快,摩拜、ofo、哈罗单车的网格人员都回应:“收到”。半个小时后,除了资本大厦附近“共享单车停放区域”内整齐摆放的各色共享单车外,多余的自行车都被一次性拖走了。

东湖高新区交通大队秩序科负责人介绍,目前摩拜、ofo、哈罗单车等,在光谷投放了近6万辆单车,大部分集中在光谷转盘及周边区域,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突出。

为了让共享单车企业都参与到社会公共秩序的管理中来,区交通大队、区服务办、城管局等部门,以及周边商圈物业,摩拜、ofo、哈罗单车等共享单车公司运营人员一起,组建了“共享单车维护群”。

现在光谷转盘周边,共设立了29个共享单车停放点,23名单车企业的运营维护人员活跃在这一片区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