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未到学生出境游扎堆办证
2017-06-07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6日,在光谷公共服务中心,多名小学生和家长一起来办理护照通讯员李雨生摄

本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李雨生)6月6日上午,小学四年级学生赵鹏请了两节课的假,跟爸爸一起去光谷公共服务中心办护照。期末考试结束后,一家三口要去新加坡旅游。记者在办证大厅看到,尽管是上课时间,现场仍有很多像赵鹏这样被家长领来办出入境证件的学生。

据统计,5月底以来,在光谷公共服务中心申请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和往来台湾通行证的人数出现井喷,其中6月1日办理了646起(有近八成是中小学生),此后几个工作日每天都在450人左右。

东湖高新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负责人介绍,往年每到寒暑假前都会出现一个办证的高峰期。但跟往年同期一天两三百人相比,这几天申请人数几乎翻番,特别是学生激增。预计这样的办证高峰将持续至暑假开始后的一段时间,约在7月10日前后,申请量才会回落至每天200人左右。

为应对高峰,分局出入境证件办理的12个窗口全部满负荷运转,不限号受理市民申请。

出入境管理部门提醒市民注意相关规定:16周岁以上、18周岁以下的申请人必须提供身份证;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办理时,应至少由一名监护人陪同,如两者户籍不在同一户口本上,还必须携带该监护人与此未成年人的亲属关系证明。

此外,护照等证件办理需要10个工作日,市民出行前要预留办证时间。已有护照的市民,出行前一定要注意检查护照有效期,确保有效期超过半年,否则很容易在入境手续环节,因有效期问题被遣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